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中央文明办来甬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周秀芳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2-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12月28日,中央文明办三局局长熊大同一行专程来到宁波,登门看望全国道德模范周秀芳,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勉励周秀芳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熊大同(左二)一行登门看望全国道德模范周秀芳(左一)。(来源:宁波日报)

  “周老师好啊,今天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熊大同一行的到来,让周秀芳的家中充满欢声笑语。

  熊大同紧紧握着周秀芳的手,向她转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

  古稀之年的周秀芳放弃悠闲的退休生活,不远千里前往湖南溆浦山区支教助学,当起“爱心搬运工”,累计发动宁波等地近万名爱心人士,为溆浦捐建希望小学29所,结对帮扶近400名贫困生,累计募集款物3400余万元。今年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熊大同(左三)一行亲切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周秀芳(左二)。(来源:宁波日报)

  熊大同说:“您的事迹非常感人,不仅自己身体力行,以母亲般的大爱关心着山区孩子,还带动了一大批人投身志愿服务,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您是志愿服务的佼佼者,是全国志愿者的榜样。”

  听到周秀芳除了捐资建校外,还创新开展了产业扶贫、师资培训、青少年研学等,熊大同非常高兴。他说,志愿服务的形式与内涵与时俱进,您的志愿服务实践不断创新,为东西部协作架起了爱心之桥。您的志愿服务之路一定越走越宽。周秀芳说:“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亲切关怀,这既是党和政府对我的认可,也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更坚定了我扶贫助学前行的信心。”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周秀芳事迹简介

  周秀芳,1948年6月出生,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老师,先后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中国好人、2018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2016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宁波市道德模范、最美宁波人等荣誉。

  2015年,周秀芳怀揣支教梦想,放弃悠闲的退休生活,不远千里,前往湖南溆浦山区支教助学,虽已年近古稀,却甘愿当起“爱心搬运工”,牵线搭桥,累计发动宁波、上海、杭州等地近万名爱心人士,为溆浦捐建希望小学29所,结对帮扶近400名贫困生,累计募集款物3400余万元。

  助学之余,她还积极为山区脱贫努力奔走,为响应国家东西部精准扶贫号召,又远赴延边和龙成立爱心驿站,引导社会帮扶资源向延吉、和龙集聚,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等扶贫活动。她用大爱情怀、用暖心温情为贫困地区孩子点燃了希望与梦想之灯,为山区脱贫架起了爱心之桥。周秀芳的爱心事迹在宁波、湖南溆浦两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浙江日报、湖南日报等几十家全国、省、市级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深入报道。(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