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在鄞州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3日下午,鄞州区咸祥镇海南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宁波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乡亲们有的亲身体验了一把现场急救,有的拿到了好多农技资料,有的拎着刚写好的春联,眉欢眼笑,收获颇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邓晓东等参观展位。(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现场。(来源:宁波文明网)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三下乡”已成为宁波市一块响亮的“三农”服务品牌,“三下乡”已经演变为“常下乡”,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活动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科技局和市卫生健康委等18个市直部门发布了2020年“三下乡”全年服务清单。2020年我市将推出各类服务项目1000多项,计划开展各类服务数千场,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

  现场,18个市直部门设展,为广大村民送上服务大礼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别出心裁,采取了“游园打卡”的方式。村民可以现场参与各部门互动,每参与一个环节就可以集章,集满10个章就能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上至70多岁的老人,下至4岁孩童,村民们都兴致勃勃地参加游戏。市教育局开展了有关成人学校、老年大学的知识问答,答对者可得师生自制的冻疮水,拿到奖品的村民开心极了;市科技局发放了有关“五水共治”技术参考等的农技资料,吸引了不少村民排队领取;市红十字会把人体模型带到活动现场,现场教学心肺复苏;市出版社带来了本地史料和健康养生方面的书籍;市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把喜庆的春联送给村民。

村民们参加“游园打卡”。(来源:宁波文明网)

  台上,一场文艺盛宴徐徐展开,让村民们提前感受过年的喜庆氛围。舞蹈《幸福千万家》成为万千宁波农村家庭幸福生活的缩影。西宅村的村民们带来歌伴舞《咸祥河 村中过》,让现场观众感受西宅的婀娜多姿。情景唱《南头海》以渔民“海钓”、渔嫂补网的动人场景,展示南头的美好生活。

歌伴舞《咸祥河 村中过》(来源:宁波文明网)

  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活动中,市社科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出版社等单位还向当地捐赠了社科知识宣传橱窗建设经费、书法作品、亲子阅读辅导课程、体育器材、图书等。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