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2019年11-12月宁波好人发布活动走进宁海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14日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广电集团、中共宁海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宁波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暨2019年“宁波好人”榜(11-12月)发布活动在宁海谢豹桥村隆重举行。新一期“宁波好人”与现场观众一道,共同分享和传承道德的力量。

11-12月宁波好人代表颁奖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以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好人的事迹,诠释了好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在这些道德先进人物中,热心献血爱心教师黄芳、白天黑夜守护母婴平安“马大姐”团队、舍己救下小学生好干部丁满来、二十余载照顾瘫痪丈夫好妻子雷艳华等19例当选本期宁波好人。

现场采访宁波好人代表王玉琪。(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了宁波好人代表王玉琪。他组织成立“华英伦帮困互助基金”,每年帮扶资金10万元以上,受惠职工约200余人次。担任宁海县岔路阳光公益服务社副理事长和工会主席期间,带领团队开展阳光义警、和谐导医、敬老护苗、助残帮困、无偿献血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5万余人次,社会间接受惠人员达70多万人次。

观众认真观看中国好人毛卓云的VCR。(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期间,大屏幕播放了入选中国好人的宁波民警毛卓云VCR,看到他不顾危险第一时间冲上去安抚身患艾滋的犯人,现场观众深受感动,掌声经久不息。在宁波媒体好人关注榜环节,播放了在过去11-12月,宁波本地、省级、中央等众多媒体报道的几件关注度比较高的好人好事,这些事迹将作为下期“宁波好人”评选的重要参考。

现场观众答题。(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在互动问答环节,主持人出题考校现场观众,提问内容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4个核心词,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分别有些什么样的传统习俗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

  2019年,我市共评选表彰“宁波好人”110例,其中27例获评“浙江好人”,11例荣登“中国好人”,中国好人、浙江好人入选人数位居全省第一;推荐评选宁波市道德模范15例,其中3人当选浙江省道德模范,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为“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城市形象做出了有力的诠释。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开场舞《花开中国》。(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女声组唱《好歌唱给好人听》。(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2019年 11-12月宁波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

  郁森祥        鄞州区首南街道陈婆渡社区居民

  杨沛宇        田莘耕中学教师

  奉化杏林援边医疗队(团体)

  王华峰        北仑区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

  王玉琪        华英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党支部书记

  黄  芳        澥浦中心学校教师

  敬业奉献:

  吴惠敏        八一水上救援队队员

  冯立本        宁波奇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

  “马大姐”团队        余姚市人民医院

  李晶亮        柴桥中学教师

  夏美玲        象山县红十字台胞医院医健集团护理部副主任

  诚实守信:

  石吉峰        鄞州区姜山镇狮山社区居民

  见义勇为:

  于安强        江北区新海景花园小区保安

  丁满来        慈溪市逍林镇镇机关干部

  赖祥福        宁海县一市镇综合指挥室队员

  孝老爱亲:

  李靖慧        鄞州区银巢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

  雷艳华        余姚市泗门镇楝树下村村民

  蔡安玲        象山县涂茨镇黄沙村村民

  潘以祖        宁海县桃源街道冠庄社区居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