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连夜招募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第四批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视频截图)

    2月8日,元宵节当晚,宁波各医院再次发出驰援武汉的招募令。一夜之间,征集完毕。9日下午,紧急医疗队赶赴武汉。

    这是自1月25日以来,宁波第四次向武汉派出紧急医疗队。

    “真的太感动了!”在2月9日的送别现场,宁海县第一医院院长黄建朝告诉记者。8日21时59分,一条“需紧急选派2名医生、10名护士增援武汉”的消息发在了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最美逆行者微信群。一时间,线上报名、电话请战一个接着一个,120余名医护人员报名请战。王才木,妻子就快到预产期了,身为ICU医生的他却请战驰援武汉。“放心去武汉,我和宝宝支持你!”待产中的妻子无比坚定。应之乐,与同为医生的丈夫商量:“武汉在召唤,我是名党员,等我回来再好好补蜜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关键时刻,宁波这座爱心城市体现了自己的担当。这一晚,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虽然是深夜的紧急通知,但医护人员们表示:其实心里都有准备随时去支援湖北的。

    “我是ICU专业,ICU前后工作了7年,急诊工作了6年,希望能接受组织考验。”“我在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在学习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请组织上第一个考虑我,因为我年轻,我扛得住。”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党政综合办主任鲁苏霞的手机里,这样的“请战书”还有很多。17位勇士,其中14位是中共党员,有的医护人员刚刚从隔离病房撤出,二话不说便请战赶赴武汉。就在医疗队临出发前,还有一位外科医生前来“抗议”:为什么其他医院选派了外科医生,我们医院就不行?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这次选派了36名医护人员。为了减少感染,昨天上午,36名医护人员集体理发,女的一律剪成短发,还把后脑勺全部剃光,好几个男的干脆将自己剃成了光头。呼吸科的张亮医生摸着自己光溜溜的头说:“头发剃了可以再长,我有信心可以打赢这场战争。”

    就要出发了,市中医院血透室护士施素华依依不舍地与送行的丈夫告别,“家里就交给你了。”“放心吧。”身为交警的丈夫张先生笑着说,“保护好湖北,就是保护好宁波,只有湖北安全了,才能阻止疫情向周边蔓延、扩散,我们宁波才有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2月9日下午,宁波紧急医疗队乘包机前往武汉,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两个重症病区,开展重症病人救治。(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