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万朵鲜花送雷锋” 致敬最美战疫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夕,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的“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再次启动。3月3日,“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车队分十路满载鲜花,向宁波战斗在抗疫一线不同岗位的“雷锋”送去问候,把满满的社会正能量更广泛地撒向甬城大地。

为海曙公安分局民警叶翔送上鲜花。(图片来源:宁波海明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宁波市广大医护人员、各条战线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为战胜疫情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万朵鲜花送雷锋”公益活动的主题为“致敬最美战疫人”,通过向抗疫一线人员赠送鲜花的方式,进一步弘扬“无私、忘我、奉献”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为兴光燃气“燃梦”志愿者刘欣送上鲜花。(图片来源:宁波海明微)

  在这些“雷锋”中,有舍小家、保大家,在抗疫一线坚守初心的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医护团队;有宁波第四批援鄂医疗团队中的宁波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主任医师董绉绉、宁波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郑文渊;有退休后毅然递交请战书、24小时待命的“拼命站长”李叶彩;有宁波市首位获得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发的“战疫英雄奖”的奉化区松岙镇五百岙村党支部书记王剑英;有每天24小时风雨无阻坚守在30多个防疫卡口的镇海区澥浦镇“澥小美”志愿服务队;有对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定点医院传染病区外的生活垃圾进行专收专运的一线环卫工人严涛;有坚守防疫最前线、来不及送父亲最后一程的庄桥街道洪家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民;有坚守疫情防控路面战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鄞州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邹群锋……

为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内科主治医师陈虹送上鲜花。(图片来源:宁波海明微)

  其中一路送花车队来到了郑文渊家中。“他能够去湖北支援,我特别骄傲。17年前,‘非典’肆虐时,我们年纪尚小,是很多医护人员为我们撑起坚强的后盾,如今有能力去帮助别人了,我们义不容辞。”郑文渊的妻子李梦颖说,“我会把大家送来的鲜花拍给他看,让他保重身体,早日凯旋。”(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