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关心关爱防疫志愿者,送上特殊保险理赔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防疫志愿者张国成凌晨在防疫卡点值守时突发心梗,经全力抢救转危为安,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市民们纷纷留言为他祈福。3月6日一早,宁波市文明办、鄞州区文明办等一行人看望仍在住院的张国成,并送上了慰问。

宁波市文明办、鄞州区文明办等一行人慰问张国成。来源:宁波晚报 

  一起前来的,还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的理赔负责人朱成,他带着特殊“礼物”而来。

  为保障志愿者合法权益,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宁波市从2017年起,每年统一为全市注册志愿者购买了《宁波市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主要包括身故赔偿100万元、残疾最高60万元、医疗最高10万元、猝死1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单次最高10万元等内容。

  今年2月5日,宁波市文明办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协商后,又签订了《宁波市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协议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的内容为“若志愿者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感染新冠肺炎并导致身故,保险公司承担给付身故保险金的责任,保险金额为50万元/人”),为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提供了支持保障。

  张国成是在宁波WE志愿平台注册过的志愿者,此次也认领了在姜山镇有关卡口的防疫志愿服务岗位,在进行志愿服务时,因过度劳累等问题发生了急性心肌梗塞,但从保险协议来看,他的情况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经宁波市文明办与保险公司沟通协调后,决定特事特办。从浙江省文明办了解到,不列入保险内容而进行防疫志愿服务特殊赔付的,尚属全省首例。

  “为了宣传、致敬张国成师傅的精神,也出于作为央企本身就该承担一份社会责任的考虑,我们为张师傅开了绿色通道,决定为他进行疫情期间的特殊理赔,保障他个人部分的医疗费用,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激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朱成表示。

  对此,张国成和妻子胡敏琼都表示感激不尽。目前,离病发已经过了将近70小时,张国成的病情已基本稳定了,只是还不能自己下床,得避免一切需要用力的活动。(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