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106个小城镇启动美丽城镇建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几天,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的文旅产业快速“苏醒”、招商力度持续加码、火车站区域改造项目正热火朝天赶工期……

  “目前,我们已全面启动美丽城镇建设,镇里独具特色的几个博物馆已经开始装修,预计5月可以对外开放。”慈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慈城镇火车站区域改造项目在连夜施工。(杨绪忠 王艳芳 摄)

  从宁波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实施项目共计1721个,投资额达513.85亿元。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确保今年首战告捷。

  上个月,《宁波市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出炉。今年起,宁波106个小城镇启动美丽城镇建设。这些小城镇分都市节点型、县域副中心型、特色型、一般型四类,其中特色型又分为文旅、商贸、工业、农业特色四个子类。美丽城镇创建要求根据它们的不同特点,分类施策,注重因地制宜,特色引领,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百镇美丽、镇镇精彩,明确每个小城镇的定位、任务和要求,形成“一镇一方案”,样板镇要实现“一镇一特色”。

  “美丽城镇不仅仅要有看得见的美,更要实现五美: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全省优秀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名单出炉,我市的北仑区、奉化区、慈溪市榜上有名。按照努力建设“五美”城镇的总体要求,这三地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各有特色:

  慈溪将打造成为一个链接大湾区的产城融合平台城市、环前湾新区智造集群的创新城市、彰显慈溪特色生态宜居的海滨城市,争创全省示范、全市典范、山海城融合的美丽城镇样板区。

  目前,慈溪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已实质性启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推进,高铁新城已规划启动,城市交通网纵横交错,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深入开展,城乡面貌正在悄然改变。

  北仑区计划今年有1个以上街道率先达到美丽城镇要求,到2022年,3个以上街道达到美丽城镇要求,其他街道达到以“十个一”为标志的美丽城镇基本要求。

  奉化区全面推进除中心城区和方桥镇街道外的9个小城镇的美丽城镇创建,三年内计划投资56亿元,建设项目140余个;同时提出三年内计划推进5个样板镇的建设。

  “优秀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为扎实推进我市美丽城镇三年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抓好方案的落实实施,争取早日让蓝图变成群众可观、可感的现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