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余姚推进“重信守诺”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让我们行动起来,心怀诚信,恪守承诺,争做社会重信守诺的倡导者、政府重信守诺的推动者、单位重信守诺的参与者、家庭重信守诺的践行者、个人重信守诺的先行者。”5月20日,宁波市余姚举行“重信守诺”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启动仪式,并向市民发出“重信守诺”倡议,让“重信守诺”文明好习惯养成蔚然成风。

活动发布争做“重信守诺”余姚人线上承诺二维码。(图片来源:余姚市文明办)

  在四明西路商圈,志愿者现场开展“重信守诺”引导志愿服务,向四明西路沿街店面倡议扫码承诺,并发放倡议书、文明好习惯宣传手册、公筷公勺宣传手册等。余姚四明西路“诚信商圈联盟”也正式授牌成立。兰江街道发挥四明商圈党建引领优势,整合商圈辖区内56家房地产、商业服务、科技、金融、学校、宾馆饭店等企事业单位组建四明西路“诚信商圈联盟”。

线下“诚信守诺”签名承诺活动。(图片来源:余姚市文明办)

  “诚信商圈联盟”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凝聚联盟企业道德共识和诚信力量,引导和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守法经营、义利兼顾,促进企业坚守诚信、健康发展。“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余姚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夯实道德之基,筑牢诚信之石,开展“放心消费在余姚”采风行、发布行业诚信服务规范、开发“道德银行”基于区块链的移动服务平台、开展诚信系列评选、建立各类生活缴费信用激励和惩戒制度,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共同将重信守诺的种子散播开来,让重信守诺在新时代的土壤中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余姚市组织志愿者开展“重信守诺”宣教志愿服务。(图片来源:余姚市文明办)

  据悉,余姚将开展“百店千铺无假货”活动、诚信经营示范街和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设立餐饮业“红黑榜”和沿街店铺“门前三包”曝光台,推动商铺诚信经营、公平买卖、童叟无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让“重信守诺”成为余姚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