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引领阅读热潮 连续16年举办未成年人读书节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阅读引领未来。以“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为活动宗旨,宁波市未成年人读书节已经连续举办16届,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全市各级图书馆、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讲座、征文、朗诵、展览等350余个活动项目,激发未成年人读书学习的热情,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主题和项目,营造阅读风尚。宁波市未成年人读书节围绕“共享图书资源,共建书香家庭”“传承国学文化,弘扬社会美德”“我爱你中国”等主题,举办少儿图书交换活动、未成年人经典诵读大赛、名家进校园、“我爱记诗词”读书擂台赛等一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儿童读者提供阅读、修身、开拓视野的文化大餐。

  打响活动品牌,引领阅读热潮。“小小讲书先生”比赛、“悦读童年”经典绘本剧创意表演大赛是宁波市未成年人读书节的亮点品牌活动。

  拓宽参与渠道,融合社会力量,聚焦阅读推广。随着“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大发展,未成年人读书节的参与方式也从线下逐步发展成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开通微信直播,拓展活动宣传面及受众面,让更多读者能够参与活动。2020年第十六届未成年人读书节以“梦想飞翔”为主题,举办“分享你的枕边书——晚安故事征集”等线上亲子活动23场,开展“儿童节·我们一起读读诗”阅读接力,抖音平台播放人数超10万人次。

  下一步,宁波市还将致力于为未成年人搭建共享阅读、品味书香的平台,提高未成年人对阅读的兴趣,同时推动图书馆在社会教育发展与书香社会建设中发挥功效。(综合宁波日报、宁波发布)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