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全国抗疫先进”公示名单 “第三种力量”占宁波入榜1/2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10日,一份国家级重磅表彰推荐公示名单出炉!

  这份名单,名字很长,叫《关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名单》。进入名单的,都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表现特别突出的“优等生”。

  6人次和集体因为在宁波“战场”上的卓越表现,而进入名单(详见延伸新闻)。细细对照,宁波入榜的名额中,其中3个来自北仑工业社区——

  先进集体推荐对象:

  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委员会上榜;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对象:

  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均上榜。

  工业社区作为北仑服务“小而精”企业的“第三种力量”,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由此可见一斑。让我们重温那紧张的“战斗时刻”,再次感受工业社区这一创新之举的魅力吧。

  疫情来袭,一时间大量问题涌向北仑的各个工业社区。复工复产、防疫、小微企业扶持税收政策等问题一时间接踵而来。

  但北仑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委员会却从容地一一化解。这,取决于工业社区的特殊性,不具备政府职能却以“服务”博人心。与居民社区不同,它服务的对象是企业和企业员工。简单说,它是桥梁,打通的是政府-小微企业之间服务的断点和堵点。

  因此,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它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上传政策,下集问题。

  2月12日,一场主动问需于企、问策于企的“三复”对接会走进旭升。大碶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旭辉听取诉求后,当场表态,工业社区和街道方面加班加点,精准服务好涉及街道辖区内的上下游配套企业,确保防疫与复工两不耽误。

  在灵峰工业社区复工号令发出仅10天,企业100%复工。复工15天后,企业复产率高达96%。复工率和复产率,北仑全区各工业园区中排名第一,全国名列前茅。不可思议的效率和速度,同样发生在同为工业社区的大港社区。

  大港社区中8成是外资企业。疫情期间,供货不及,企业主向朱红明求助。接到电话后,朱红明立刻调动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去工厂做“赶工”人,大家齐心完成了订单。

  “工业园区内,我们像管家,更像一个协调的处理器。”北仑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坚信,工作靠心,诚心诚意服务,对方总会感受到的。看似是社区用心对事用情对人的实践。背后,却是工业社区通过党建引领,整合各种资源,发挥着“小马拉大车”的作用。

  在北仑12个工业区内,以社区服务模式聚拢企业与员工的“管家服务”时代正在开启。而这种模式,也让工业社区在疫情期间各类企业服务的处理上更显从容和底气。在推进工业园区社区化管理过程中,北仑的组织部门牵头整合部门资源、社会资源,形成了平台化、集成化、社会化的企业服务机制。而党建引领,部门助力,企业参与,社会协同,也成为北仑打造工业社区的“第三种力量”。(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延伸新闻

  在《关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名单》上,宁波共有4名先进个人推荐对象上榜,分别是——

  阮列敏(女) 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宁波市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

  朱国治 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江厦派出所二级警长

  朱红明(女) 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

  傅平均 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