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举办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调度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落实宁波市委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回应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的期盼,9月22日下午,宁波市文明办举办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调度会,六区文明办主任、高新区文明办主任,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22家重点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回顾了今年创建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短板。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在会上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必要性。一是高分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需要;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的需要;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理念,紧紧围绕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往人民群众向往的方向发展。

宁波市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推进活动现场。

  会议提出,要科学把握当前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重点。一是宣传引导要常态化,市级主要媒体要制定常态化文明宣传方案,加强文明创建正面宣传报道;二是检查督查要规范化,市文明办、测评办将继续组织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建立问题台帐、印发《问题清单》;三是要落实责任具体化,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和监管责任,建立完善文明创建考核机制,将创建工作纳入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四是文明养成要长效化,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推进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

环卫工人认真清洁公共座椅。

  会议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出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文明委统一部署,加强协同推进、提高执行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要扛起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不自满、不松劲、不停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宁波文明网)

道德模范在路口引导文明交通。

志愿者路口引导礼让斑马线。

来往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