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2020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3日下午,“争做中国好网民·2020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宁波市镇安小学拉开帷幕。

  今年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共同主办。活动期间将举行绿色网络文明公开课、“绿色上网 文明上网!我承诺”校园签名等系列活动和传统文化的普及活动,让宁波的青少年们通过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去感受、了解、热爱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镇安小学的孩子们手拿竹简,带来经典诵读《诫子书》。

  顾秋红校长介绍说,镇安小学在2010年开始就实施国学经典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是学校品牌之一。随着绿色教育理念的提出,学校紧跟“互联网+教育”的时代背景,积极探索网络空间的学习新方式。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宁波市镇安小学赠送了《浙江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指导手册》。该书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组织实施编撰,浙江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具体执行,主要用于指导教育工作者如何培养青少年网络素养。

  据了解,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从2016年设立以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进一步强化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累计在全市15所高校、近600所中小学开展了师生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活动,直接参与师生10万多人,影响覆盖网民1000余万人次,培育了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优秀网民,持续掀起争做“中国好网民”热潮,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健康茁壮快乐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2018年,“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活动入选第一批全省网络社会组织“文润同心”工程品牌项目名单。(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