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100个微心愿被全部认领 这场义卖活动爱心爆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0个微心愿被全部认领、册亨农特产品获市民青睐、爱心捐款摊位人流不断……而微心愿也在活动结束后不断有热心市民来咨询。10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江北区“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孔浦街道青年云创小镇举行。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以“巩固脱贫攻坚、智助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爱心集市、展览推介、宣传展示等形式,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册亨脱贫攻坚,助推册亨县农业、经济、人文、旅游的全面发展,实现江北区—册亨县两地携手共赢奔小康。

  “我认购了册亨学生的一副羽毛球拍,很开心能够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支持扶贫工作,希望册亨的孩子们能茁壮成长全面发展。”认领了微心愿的一位孔浦居民说。据了解,活动结束后,百余张教育微心愿爱心卡片被认购一空,这些心愿完成款项及集市获得的部分善款将被一起送到册亨支援扶贫工作,江北一股股爱心也将被传递到千里之外。

  在微心愿认领摊位的不远处,市民正在挑选册亨种类丰富的农特产品。册亨茶油、苗家金球糯粑、舒家杠子面……在册亨摊位上,不时有附近的学生及市民前来询问价格并购买。“这种扶贫活动的形式很好,我们在摊位上买农产品和扫码捐款就能够支援扶贫工作,希望多多举办,让我们的爱心成为习惯。”王何东此次特别代表公司前来捐款支援江北在册亨扶贫工作,他在现场通过扫码捐款的方式捐出2万元。前来摆摊的册亨商家也希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册亨农产品的知名度,走进更多宁波家庭。册亨的云绣手工品也在现场展示售卖,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作为该活动的承办单位孔浦街道目前把扶贫结对的纳福街道云绣系列产品,在云创小镇设置了固定展示售卖厅,也将其成为一种非遗文化在北高教园区传播传承推广。

  据了解,今年3月,江北对口帮扶的贵州省册亨县提前一年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1996年以来,江北区与深度贫困的册亨县结为“亲家”,在江北24年的倾情帮扶下,册亨县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产业发展、干部交流培训、农特产品销售、特困群体救济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两地正持续牵手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江北区发挥自身优势为册亨补发展短板,采取系列措施增强册亨县长远发展能力,把对口帮扶做成了“扎根工程”,用真心、真情、真策书写册亨县脱贫攻坚传奇,册亨县从1996年的566元到2019年的8278元,册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翻了三番,同步小康的步伐更坚实。(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