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文明办座谈交流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0月23日上午,宁波市文明办举办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市直重点创建单位、区县(市)文明办、街道、社区等代表参与会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为下一步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国测结束后,各地各部门在常态化建设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了以下措施:

市直重点创建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市综合执法局继续坚持创建标准,压实人员责任,确保241个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公园的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不滑坡,并通过优化人扫机扫组合,推进精细化养护,丰富绿化品种等方式,多措并举,确保"高标准,常态化"要求得到落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往年创建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重点攻坚、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在农贸市场管理等创建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领域实现“扭负为正”,在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信用监管、公益广告管理等领域实现进一步提升。市公安交警局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和勤务督查、指导,深化勤务机制改革和大数据研判应用,开展设施排查,完善提升行动,并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水平。

区县(市)文明办代表交流发言。

  海曙区文明办始终坚持文明城市创建“一把手工程”的高标准要求,以实施省、市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为重点,大力推进“文明有礼?海曙15条”,开展文明好习惯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系列活动,推动文明好习惯入脑入心。同时深化志愿服务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鄞州区文明办强化“一把手工程”责任落实机制,以责任包干促进工作推进,完善“一张网式”巡查、测评机制,建立“市—区—镇街—点位”四级巡查测评体系,打造“一起来”便捷化群众参与机制,广泛开展“随手做志愿”活动,推动创建工作的常态长效开展。

街道、社区代表交流发言。

  北仑区霞浦街道通过聘请第三方测评、发挥网格力量自查、运用“数字霞浦一期”智慧平台等方式,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奉化区锦屏街道坚持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并持续加大投入,加快路面平整、墙面修复、种绿补绿、飞线整治等基础设施完善;江北区甬江街道万丰社区通过创建督导队、志愿队、文明城市宣讲团,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楼道”评比等方式,扎实有效完成各项文明创建任务;镇海区骆驼街道箭港湖社区设立小区品质联席会议、开展“开放空间”议事方法、“居民说事”议事平台等就小区内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楼道清理等问题以自治方式做好提质文章。

邓晓东讲话。

  座谈会上,邓晓东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成绩和贡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思想上不放松,保持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行动上不松懈,按照市委要求结合自身特点严格按照测评前的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责任上不降格,各地各部门要做到责任明确,压实责任,层层传导,责任要落实到人;机制上再完善,不断提升,要做到合理科学,各地各部门要调节好条线管理和区块管理,找到最佳结合点。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了海曙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宁波文明网)

考察月湖公园时询问保洁工作情况。

考察月湖菜市场。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