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风雨中守护一份向上的力量 城市因为你们更美好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0-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凌晨,当你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有一群人已经轻轻敲开了城市的门。明亮的路灯下,环卫工人正在保洁路面;菜市场里,执法队员已经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城管市政部门在进行道路维修

城管园林部门为城市增绿添彩

  天亮了,当城市开始一天的喧嚣时,面对整洁的道路、秩序井然的都市,你会感叹,生活如此美好!

  这一切的背后,是城管人默默负重前行,并向社会亮出了一份又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近年来,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按照 “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六争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深化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先后荣获住建部“强转树”优秀单位、省建设厅目标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城管义工在整理乱停放共享单车

环卫工人正在道路清洗保洁

  城管部门坚持统筹推进,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突出依法分类、精准分类、全程分类、源头分类,积极开展“双百示范”创建,在全省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城镇全覆盖。

  坚持品质提升,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三改一拆”,实施“桥头跳”、增绿添彩等整治行动, “三江六岸”主题灯光成为展示宁波的新名片,街景绿雕为城市塑造了新亮点,干净整洁有序正在成为宁波最直观的形象。

  坚持改革破题,全面推行非接触式执法,推动执法进小区,推进“互联网+监管”进程,执法能力稳步提升。

  坚持科技赋能,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强智慧城管建设应用,宁波成为住建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14个试点城市之一。

  坚持城管为民,全面开展“行走甬城马路办公”行动,两年来解决市民身边关键小事上万起,全力做好抗冻除雪、抗台抢险等应急处置,确保了一方平安。今年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推行隔离废弃物专门收运、公共设施规范消杀、道路泊位免费停车、瓶装燃气送气上门等举措,开展“四驻四联”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开展城管服务月活动

园林工人连夜冒雨扶正倒伏的行道树

  垃圾分类走在前列。成为全国首个拥有完整分类处置设施的城市,整体工作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前三。

  非接触式执法全国推广。住建部和省住建厅先后在我市召开非接触性执法现场会,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相继批示,给予高度肯定。

  席地而坐国内领先。持续推进清爽行动,今年创建老外滩等首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示范区域20个,让城市更加整洁宜人。

  公厕革命成效明显。近两年新(改)建公厕300多座,打造爱心驿站280余座,增设人性化设施,扩大全天候开放范围,营造方便卫生、清洁舒适的如厕环境。

  城管义工引领全国同行。义工协会累计注册超过9万人,是我市城市治理领域唯一的市级5A社会团体,荣获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冰箱”等项目被评为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成为城市管理的重要力量。

  没有什么能阻挡人们对美好的向往。宁波城管人,永远在路上!(综合宁波晚报、甬上APP)

餐厨油烟执法专项整治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