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礼赞好人,薪火相传!38人获评7-10月“宁波好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13日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广电集团、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年7-10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暨宁波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余姚市丈亭镇三江小学举行。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出席活动并为“宁波好人”颁奖。

7-8月宁波好人代表颁奖合影。

9-10月宁波好人代表颁奖合影。

  近期,宁波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此次是喜讯传来后的第一场“宁波好人”发布会。活动以“厚植爱国情怀,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以团队日活动课的形式,生动展现好人事迹,共同感悟榜样精神,播种向善向上的道德种子。现场500余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各区县(市)文明办代表、余姚市民群众代表及丈亭镇三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共同见证38例2020年7-10月“宁波好人”的发布。这些身边榜样中,有十几年如一日助学助困的退休教师王银根,有两次出手解救公交驾驶员的18岁少年李伟伟,有数十年无怨无悔精心照顾重病家人的好妻子好妈妈陈丽娟。

宁波好人代表王银根接受采访。

少先队员们现场采访宁波好人代表王银根。

  活动现场,宁波好人代表、余姚退休教师王银根接受采访。她幼年因家境贫寒,靠着国家的助学金和弟弟妹妹的牺牲完成了高中学业。成为教师后,她立志回报社会和家人。扎根农村教育的30年,王银根用自己的工资资助了许多贫困学生,用默默的关爱,帮助一棵棵“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我不求回报,只希望受我帮助的学生们能在成才后回报社会、帮助他人。”访谈中,今年75岁的王银根说出自己朴素的心愿,让很多人动容。

现场播放中国好人吴祖楣的VCR。

观看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谢长校的VCR。 

  期间,大屏幕播放VCR,介绍鄞州下应街道湾底村“老吴书记”、中国好人吴祖楣的事迹,看到他30余载执着创业,带领贫困村变成富裕村,现场观众深受鼓舞,掌声经久不息。此外,2020年度全省唯一获得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殊荣的鄞州蓝青学校初一学生谢长校也在VCR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得。出生于2008年的谢长校热爱发明创造,他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各种发明制作,先后15次在全国和省市级机器人、计算机编程等比赛中获奖。他表示:成为新时代好少年,既要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也要帮助他人、孝敬长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宁波媒体好人关注榜环节,大屏幕播放了近几月宁波本地、省级、中央等众多媒体关注度较高的好人好事,这些事迹将作为下期“宁波好人”评选的重要参考。同时,现场还发布了第三季度“余姚好人”,并进行表彰颁奖。

少先队员们发布宁波媒体好人关注榜。

开场歌舞《想变成一棵树》。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94例“中国好人”、247例“浙江好人”、881例“宁波好人”。中国好人、浙江好人入选人数均位居全省前列,涌现出了“最美97秒”“心愿老人”“熊抱少年”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好人好事,“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城市品牌不断擦亮,为我市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朗诵《礼赞中国好人》 。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助人为乐

张美琪        鄞州区东柳街道华光城社区居民

楼淑琴        奉化区岳林街道民主社区居民

徐惠明        江北区慈城镇山东村村民

卢珍珠        镇海区九龙湖镇思源社区居民

方大苗        海曙区南门街道居民

王银根        余姚市阳明街道姚驾桥村村民

杨文新        慈溪市胜山镇胜山头村村民

严妍娜        江北区甬江街道梅堰社区居民

周培祥        舟山天桐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宋明权        宁波凯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经理

蒋汉良        镇海区蛟川街道青枫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

雪野        现任《中国童诗》主编、儿童诗研究中心主任、全国知名童诗作家与阅读推广人,宁海县力洋镇力洋村驻村文艺志愿者

敬业奉献

沈姣叶        海曙区杖锡乡卫生院医生

李德龙        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支部书记

张亮        宁波上中下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

励金敖        慈溪市公安局匡堰派出所退休民警

叶振宇        宁海县公安局跃龙派出所民警

甘金云        江北区慈城镇居民,宁波骨木镶嵌传承人

回娜        海曙区南门街道南站区域综合党委书记、712工作室主任

冯刚        奉化区溪口镇五林村村民

杜亮亮        国网浙江奉化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

徐强华        北仑公交758路“红领先锋号”的主驾

鲍英钱        象山县泗洲头镇墩岙村党支部书记

诚实守信

周洪富        奉化区溪口镇壶潭村村民

陈永法        宁海县茶院乡东南溪村村民

于方明        宁波“三个阿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

见义勇为

卢焕明        余姚市宏宇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职工

李伟伟        象山县东陈乡红岩小湾村人

卢万超        鄞州区百丈街道宝丽花园小区物业经理

高孝贤        镇海区蛟川街道陈家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孙加治        余姚市泗门镇海南村村民

翁寅达        慈溪市观海卫鸣鹤风景名胜区服务管理中心保安

孝老爱亲

徐玲妹        北仑区新碶街道紫荆社区老年协会副会长

杨桂法        余姚市兰江街道谭家岭村村民

陈丽娟        宁海县望府村下枫槎自然村村民

罗建琼        余姚市凤山街道同光村村民

葛宏霞        象山县石浦镇北山村村民

丁书绒        慈溪市长河镇大牌头村村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