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第十二期“六争攻坚”先锋榜先进事迹展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第十二期“六争攻坚”先锋榜已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一楼大厅展出。他们在宁波高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道路上,争当披荆斩棘的“先行者”、担当破难的“排头兵”!

  37.市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专班

  按照高标准常态化要求,深入推进“五整顿两提升”“创意点亮城市角落”“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全方位开展实地测评点位巡查指导,精心做好台账资料整理上报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专班全体同志“五加二”“白加黑”,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市容市貌更加整洁,市民素养有效提升,中央、省测评组给予充分肯定。

  38.史敏 海曙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

  “重实干、强服务、勇担当”,是史敏的工作写照。在全力创建文明城市“六连冠”的重要关口,她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善作善成,白天跑基层、晚间伏案头。创新督查督办机制、测评考核机制、市民参与机制、联动联创机制,持续推进“五整顿两提升”专项行动、“创意点亮小区”行动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提升区域文明程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39.厉丰 海曙区石碶街道丽洲社区党支部书记

  “新兵”干出新气象。厉丰2019年底调任丽洲社区任党支部书记,今年便迎来了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的考卷。他带领社区党员、社会组织、物业人员,用双脚丈量每个角落,在文明创建中解决居民“烦心事”,在完成创建指标的同时实现了居民对社区发展的美好愿景。社区垃圾少了,车位多了,绿化美了,休闲设施修复了……(图中右一为厉丰)

  40.葛玲玲 江北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

  “指战员、监督员、奔跑员”,这是一名10多年“老创建”的工作缩影。作为江北区文明创建科负责人,葛玲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一线挥洒汗水、磨破脚皮,推进“五整顿两提升”双百行动重点点位整治33个、处理亟需解决重难点问题17个,开展区领导督查和第三方测评等30余次、督促问题整改落实达5368个。她推出的“甬城公筷”作为全市典型在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图中左四为葛玲玲)

  41.江北区市政养护中心

  普普通通的市政绿化人,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着城市的角角落落。在文明城市创建迎检期间,江北区市政养护中心出动1200余人次、300余车次,巡查道路建设、市政设施、公共区域绿地等创建情况,完成破损道路维修7296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位新增和修复814个,绿化带整改升级560平方米,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2.官余标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敢啃硬骨头、能打攻坚战,作为镇海区综合执法局文明城市创建的牵头人,官余标发扬“城事铁军”连续作战精神,带领党员干部冲在创建最前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建立“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党员干部点位负责”“义工志愿者共建共治”制度,组建“红小城党员先锋队”,逐一查看40个评测点位,累计完成710处问题整改,为创建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力量。(图中左三为官余标)

  43.李红锋 镇海区庄市街道党工委委员

  以“早5晚9一周无休”的597工作模式,竭力守好文明创建责任田。针对街道经济形态多样、区域边界交叉多、人员居住情况复杂,李红锋迎难而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完善创建工作体系,建立联动机制,开展专项行动,牵头组建“找茬攻坚”小分队,奔赴村社街巷,用脚步丈量问题。创建以来,完成整改4600余处,特别是集贸市场非法经营、僵尸车管理等民生关切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图中左三为李红锋)

  44.张维珍 北仑区大碶街道坝头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我们要始终把群众的事想在前头,放在心头,做好社区居民的守护者”。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面对农居混住老社区的创建压力,她带领社区干部逐项分解落实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累计整改问题点位300余处,清理垃圾160余车,清除小广告2800余张,清洁屋顶48处,制止私拉电线20处,修整草坪2000平方,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家园。

  45.楼维娜 北仑区新碶街道党工委委员

  顶着烈日沉一线,日均行走两万步。她在文明创建期间,层层动员,广泛发动,以督促改,带头攻坚北仑新村等3个重点薄弱点位,全线推进小区、菜场、商业街等迎检点位的创建,以高效、拼搏的工作作风换来全域文明创建成果。她创新思路,积极推动创意点亮城市角落行动,北极星村“钢琴路”、福泉路“以外管外”“以商管商”模式被媒体点赞。(图中右二为楼维娜)

  46.施洋 鄞州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他是宣传系统的老兵,历经4轮文明创建,获得多项荣誉。他思路清晰,狠抓重点难点,策划组织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七大行动”,推动47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扎实做好全市1/3以上的测评点位创建工作。推动潜龙社区等9处创意微改造项目被央媒报道,15条最美上学路受市民欢迎。

  47.韩洁 鄞州区邱隘镇镇长

  身先士卒抓落实,日以继夜守一线。他在文明创建中提早4个月谋划部署,全面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动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创建,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他创新实施微点位改造,打造12处亮眼的“创意角落”,菜场面貌焕然一新,停车秩序显著改善,城镇品质大幅提升,带领全镇顺利通过创建考评。(图中左一为韩洁)

  48.李大珠 奉化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专职副主任

  工作细致有思路,雷厉风行抓整改。她对照国测、省测标准,逐项逐条梳理条目,分门别类对照比对,建立了点位ABC三档管理,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她克服身体不适,每晚组织召开专班会议,听情况、研方案,带队对问题点位开展地毯式督查,召集有关部门对20余个重点点位开展现场办公,大成路“米长制”做法得到广泛推广。

  49.周委峰 奉化区岳林街道党工委委员

  她走街串巷,现场协调,创设村社环境卫生整治日,制订第三方问题发现、村社快速整改、党工委定期通报、纪工委督查问责机制、年度考核奖惩机制等五大机制,重点攻克城中村和城郊结合部薄弱点,协同多部门大力整改,环境秩序焕然一新,村容社貌显著提升,辖区各村100%通过区“整洁村庄”验收。

  50.市公安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

  全员出动组建文明创建“尖刀队”。成立工作专班,以“细致、精致、极致”为标准,建立“局长当路长”“机关包路段”机制,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网络环境清理整治“净网行动”等专项行动,全力打造交警“主力军”,高标准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积极贡献。

  51.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督察支队

  执法督察支队坚持问题导向、一线执法、精准督导,从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入手,开展餐饮店、菜场、建筑工地等“一点通查”专项执法,共发现各类违法问题3636起,均整改落实到位;以叠加式巡查开展四车占道、垃圾分类、犬类管理等专项整治,共发现各类不文明现象9237起,均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精细化、法治化、规范化、智慧化。

  52.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处

  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处瞄准农贸市场脏乱差问题,重拳出击,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通过采取第三方测评和信息化手段,推行“一场一策”清单化整治,强化市场动态监管,有效破解了一系列长效管理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已培育97家省放心农贸市场;城区二星及以上市场覆盖率达93.88%,乡村星级市场覆盖率达91.69%,农贸市场实现了全面提档升级。

  53.市商务局文明创建小分队

  组建文明创建小分队,针对商务系统的创建难点、堵点进行解题攻关,建立了以工作方案、责任追究、例会制度、周报日报等模块构成的“六定”责任制,打造“下沉到底”的创建模式。针对系统创建工作繁杂的现状,出台《商务系统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指引》,细化形成商场、超市、宾馆、餐馆四大类督查指引,商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模式化创新。

  54.宁波银保监局文明城市创建先锋队

  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加强对银行网点公益广告落实情况、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岗以及明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导,扎实推进银行保险机构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市1300多家银行网点和600多家保险机构网点文明创建工作走在前列,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的银行保险窗口行业。(宁波组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