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在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现场交流活动作交流发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28日—29日,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州南浔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出席活动。全省11个地市、90个县(市、区)文明办主任、“春泥计划”汇演学校校长以及部分“春泥计划”实施点、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参加活动,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

  28日晚上,与会代表们观看了“春泥筑童梦 花开新时代”浙江省“春泥计划”十周年成果展演,来自全省各地的孩子们,结合本地特色,通过舞蹈、童谣、戏曲、鼓乐、武术等节目形式,生动展现了我省“春泥计划”实施十年来的丰硕成果。

慈溪市潭北小学在“春泥筑童梦 花开新时代”浙江省“春泥计划”十周年成果展演中表演跆拳道《中国少年》。

  29日上午,召开全省交流发言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指导思想、主题主线、核心内容、关键任务、工作格局等重要内容。要全面分析当前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战略任务来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要以对国家、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谋划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还对做好省级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评选表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金建设等工作作了相关部署。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讲话。

  会上,宁波市文明办作了题为《固本强基 创新创优 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交流发言,分享宁波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经验做法,展示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宁波文明网综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作交流发言。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