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4日,宁波市文明办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创建工作,分析了我市文明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全力支持下,各地各部门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新老宁波人共同努力、积极参与,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宁波市高分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余姚市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慈溪市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市文明办获评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12个村镇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13家单位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2个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2所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1人获评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4个集体和个人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人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讲话。

  会议认为,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殷切期望,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大会对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明确了新目标、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宁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宁波在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基础上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过程,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用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创新的工作方法,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一是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正确领导;二是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三是全面发动,全民参与,人人都成为创建主体;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打造了一大批亮点品牌;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六是文明宣传持续广泛,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七是文明办系统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展现了文明创建队伍的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经验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文明创建中还存在的问题,花大力气解决,不断提高创建水平,提升创建实效。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需要进一步处理好精神文明建设主导与主体的关系、育人与惠民的关系、创建与治理的关系、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务实与务虚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平时”与“评时”的关系,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建设,按照“全省争第一、全国创一流”要求,努力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上有新开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上有新拓展、未成年人和公民道德建设上有新举措、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上有新成效、文明战线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全面树立“文明铁军”的良好形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了江北区慈城镇及毛岙村的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