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李军要求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8日下午,宁波市文明办再次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谋划下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思路和举措。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戴建立和市文明办各处处长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明年初步工作思路。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发言。

会议现场。

  李军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明确了具体要求,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与《建议》一脉相承,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非常丰富,针对性很强,要一句句琢磨,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精准把握会议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要明确文明城市创建新目标。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既是对今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明年工作的全面部署。宁波要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推动全域化高水平创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争先进位。

  要科学谋划明年创建工作新思路。要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对照《建议》和表彰大会要求,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坚持系统理念,实施清单式管理,对标考核要求,集思广益,尽快形成年度工作思路,推动每项工作抓细抓实。

  要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台账资料常态化收集整理,文明风尚行动常态化推进,文明宣传常态化开展,检查督查常态化进行,健全“每周有检查、半月有通报、每月有讲评”工作机制,抓两头促中间,把曝光与典型宣传结合起来,推进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广泛凝聚创建工作新合力。认真总结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提升,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推进立法修订,健全市、区(县、市)协同机制,发挥创建典型的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你我他齐动手”,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生动局面。(宁波文明网)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