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全力以赴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宁波召开表彰动员大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大会现场。

  翻篇归零再出发,争先创优勇攀高。1月12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总结表彰暨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分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为新起点,拉高标杆、永不满足,奋力奔跑、永不停步,迭代升级、永不松懈,全力以赴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王鹏 摄

  余红艺、徐宇宁出席,宋越舜主持,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直及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军宣读表彰通报。会议表彰了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记功、嘉奖集体和个人。

颁奖现场。王鹏 摄

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合影。张和平 摄

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记功、嘉奖集体代表合影。张和平 摄

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记功、嘉奖个人代表合影。张和平 摄

  海曙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鄞州区邱隘镇、江北区审管办、奉化区岳林街道金钟社区、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和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城东社区居民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杲讲话。张和平 摄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杲代表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讲话,希望宁波市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常态长效,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为全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更多宁波样本,为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积极贡献。

  裘东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创建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宁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水平的最高评价。高分获得“六连冠”,是“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执着坚守,记载了历届市委、市政府接力以进的奋斗历程;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文化的成功实践,凝结了全市各级各方面攻坚克难的辛劳和智慧;是“你我他共携手”的生动写照,见证了全社会文明氛围和良好风尚的日益浓厚;是“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宁波城市实力和美誉度的全面提升。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裘东耀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宁波开启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要坚持物的现代化与人的现代化齐抓共促,全力以赴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工程、溯源工程、走心工程,加强理论武装和理论普及,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宁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加强正面引导,培育时代新人。突出立根固本,坚持因人施策,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将其贯穿到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各方面。

  三要夯实物质基础,打造硬核实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创新驱动,壮大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四要坚持城乡一体,推进全域提升。建立健全城乡联创共建的工作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化环境整治,培育文明乡风,促进平安和谐,实现城乡全域文明、内外全面文明。

  五要突出惠民利民,实现共建共享。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扩大文明创建领域,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放大品牌效应,使文明创建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有实效。

  六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转变,形成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生动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有关功能园区设分会场。(宁波日报、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