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翻篇归零再出发,海曙争当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20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召开文明城市“六连冠”表彰暨争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部署会,海曙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文明委领导、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各镇(乡)街道、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海曙区2020年获得的市级以上精神文明建设荣誉名单。会议对获得区级嘉奖的海曙团区委等10个先进集体,月湖菜市场厂长金龙等10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鼓楼街道等7个单位(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对海曙区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海曙区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落实高标准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动员更多市民群众广泛参与。海曙区作为宁波核心区域,要以新担当、新举措、新成效,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山社区创意点亮城市角落——小区微改造行动。

  海曙区委书记褚孟形强调,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聚焦争当宁波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用战略眼光来谋划、用系统思维来部署、用全局视野来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全域覆盖,高标定位、高质推进,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整体跃升。

  会议印发了《海曙区关于高标准常态化全覆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

打造天一阁·月湖景区“席地而坐”示范区。

  为开好本次会议,1月5日,海曙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会议方案,决定对10个先进集体,300名先进个人给予行政奖励,明确奖励向基层一线人员和志愿者倾斜,占比达到70%以上。1月15日上午,海曙区委书记褚孟形赴天一阁·月湖景区、望京门遗址公园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和宁波建城1200年纪念活动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褚书记指出,要围绕宁波建城1200年,认真实施一批净化、绿化、亮化、美化项目,把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形象整体提升、重点功能区块建设、街道立面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单体景观设计之中,大力营造城庆氛围。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