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各地掀起全民齐动手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自1月30日起,宁波市1万余名志愿者相继走上街头,撸起袖子,拿起清洁用具,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以高涨的热情参加环境清扫、卫生死角清理、公共设施清洁活动。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爱卫办组织的为期一周的爱国卫生环境提升集中行动由此拉开序幕。甬城的大街小巷、社区楼群、农贸市场、乡村院落纷纷掀起了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海曙区:

  1月30日,在海曙区西门街道、望春街道,数百名机关干部、青年学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志愿者共同行动,分成多个小组仔细清理街道周边道路、社区环境。其中,来自宁波市委宣传部的4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高塘菜市场周边参加集中行动,大家在周边的背街小巷、人文小区、居易小区,分组捡拾绿地烟头、清扫路面垃圾……一上午的挥汗如雨换来了“卫生死角”的干净整洁。

  鄞州区:

  春节临近,连日来,鄞州区积极响应宁波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号召,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认真组织,深入发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干干净净迎新年、健健康康过大年”爱国卫生环境提升集中行动。东柳街道、潘火街道、邱隘镇、横溪镇等地相继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内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干干净净、健健康康地喜迎新年。

  镇海区: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气氛,用千千万万个卫生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镇海区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全面发动,开展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专项爱国卫生环境提升集中行动。自1月30日开始,全区六个镇街联动,91个村社齐动,全面启动环境提升周活动。

  奉化区:

  自1月30日起,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环境集中整治周活动在奉化全区各村(社区)启动,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气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大防线”,积极组织辖区内各个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农贸市场周边、居民楼草坪、花坛等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此次爱国卫生环境集中整治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6日,包括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居家环境和工作场所清洁卫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强化健康教育宣传引导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北仑区:

  为全面落实2021年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营造群防群控传染病的社会氛围。北仑区全面启动以“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环境提升集中行动。辖区内机关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环卫人员等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针对城中村及菜场周边的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病媒孳生地、庭院角落等环境卫生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整治,有效治理了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大力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宜居环境。(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