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再次启动,3天将带回超3000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从2月21日至2月23日,“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再次开启!

  饱含着宁波人民情谊的专列,将从各地带来大批的新宁波人,重新来到宁波,投入新年度的建设。

  从宁波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全力保障节后企业用工,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宁波市人社局联合市交通局、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于2月21日(正月初十)至2月23日(正月十二)再次启动“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

资料图:2020年初,“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从各地接回了大批新宁波人返岗复工。

  据了解,2月21日自安徽始发的G7669次列车为全国首趟包专列形式的返岗专列(共计16节车厢)。同时,本次返岗专列还另外安排包车厢形式,自安徽、河南、贵州、云南、四川、江苏、湖南、江西等方向6条线路11列车29节车厢;沿途设50余个上车点,设余姚北、宁波南、宁海3个下车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在这三天内,返岗专列将带回3053位新宁波人。

资料图:志愿者在站台接站。

  2020年三季度以来,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大量国外订单转移至国内,我市大量企业订单饱满,用工需求旺盛。为保障企业用工,我市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在全省率先出台留工优工七大举措。

  1月4日,宁波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通过稳定生产、留工稳岗、暖心行动、加强服务等7套政策“组合拳”,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后续奉化、江北、鄞州、北仑、海曙等地纷纷响应出台细化举措。各大企业也积极承担用工主体责任,通过发放留甬红包、提供免费食宿等方式鼓励员工留甬过年。

  据统计,2021年春节外省职工留甬人数达到129.5万人,较2020年春节增加66.6万人;留甬率达到51%,较2020年春节提高20个百分点。

政企协同优工留工。

  在2月6日,宁波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通知》联手为帮助企业解决阶段性招工难问题送上多项助力举措。除了市县两级联动开通“宁波欢迎您”直达免费专列,接新宁波人安全有序返回第二故乡,我市还鼓励企业自主包车跨省“点对点”接回员工,给予包车企业最高20万元交通补贴;给予自行来甬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最高500元/人的交通补贴;鼓励中介机构助企招工,给予输送首次来甬就业人员的专业机构最高50万元职业介绍补贴;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稳岗返还等等。

资料图:我市通过向企业提供补贴的方式,鼓励企业自主包车接回员工。

  乘坐本轮“宁波欢迎您”返岗专列的新宁波人均可享受全免费乘坐待遇。同时,为确保乘车人员安全、有序抵达宁波,市人社局将组织专列志愿服务队赴始发站(安徽亳州)开展随车保障服务,发放干粮、防疫物资等小礼包,指导乘车人员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乘坐成都东至杭州东车次人员,市人社局将安排大巴赴杭州东站接返宁波。

  安徽阜阳还将于2月21日当天组织欢送仪式,由当地政府领导出面欢送来甬务工人员。届时,市人社局将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当地接返员工。(综合宁波日报、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