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宁波:欢腾闹元宵,各地节日氛围浓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包汤圆、猜灯谜、赏花灯、看非遗……闹元宵,浙江省宁波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在参与中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文化馆

  赏花灯、听年俗、看非遗表演……2月25日下午2点,“元宵闹其个牛轰轰”——“一人一艺线上闹元宵正式启动,宁波老底子的花灯制作技艺走进直播间,网友们跟彩灯扎制非遗传承人一起学做花灯。此外,117艺术中心的户外广场还安排了舞龙、舞狮等线下活动。

 
  海曙区

  包汤圆、写春联、猜灯谜……2月23日上午,海曙区南门街道朝阳社区“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热闹开场。现场还有理发、测血压、磨剪刀等志愿服务,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便利。

  江北区

  江北区前江街道长兴社区挂起了五彩缤纷的灯笼。这些灯笼里藏着党史知识,还有廉政建设、垃圾分类等内容,社区居民们猜灯谜赢灯笼,一边欢庆佳节,一边重温党史。

  镇海区

  当开学季遇上元宵节,2月24日下午,镇海区海润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喜乐元宵共赏,新春游园齐乐”的开学活动中迎接新学期。“年货大街”里好不热闹,赏花灯、看戏文、舞龙、购买传统年货……孩子们穿梭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月23日下午,镇海区蛟川街道五里牌社区的志愿者们包了700个五彩汤圆,并精心制作节日贺卡,由网格长、小小网格员们送给社区80周岁以上的老人,为他们带去元宵节的祝福。

  北仑区

  猜灯谜、观花灯、跳竹竿舞……2月24日下午,这些元宵节传统习俗在北仑区爱心公园一一呈现。彝族、佤族、汉族、朝鲜族……各族居民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迎元宵佳节。

  2月23日,北仑区郭巨街道峰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老老少少齐聚一堂,各显身手,进行了一场剪纸灯笼制作大比拼,热闹迎元宵。“原来制作一个灯笼需要这么多步骤啊!”孩子们惊奇地说道。

  鄞州区

  鄞州区瞻岐镇“元宵灯会”正热闹!今年装点了18个村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呈现“点灯、赛灯、走灯”等环节。特别是红岐广场上这只长7米、高4米的“黄牛灯”,引得居民们纷纷拍照分享。快来看一大波美照~ 

  奉化区

  2月24日,布依族、壮族等留甬少数民族职工与奉化区尚田街道孙家村的村民一起,齐聚尚田莓好生态农创园,对山歌、做汤圆、猜灯谜,同享长桌宴,共庆元宵节。

  余姚市

  2月24日,在余姚凤山街道季卫桥社区土家族“新余姚人”游昌文的家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元宵佳节将至,社区组织了一场“年年相聚元宵日 共铸邻里民族情”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几户少数民族居民齐聚一堂,热热闹闹过元宵,分享家乡美食,把盏共话民族情。

  慈溪市

  2月21日,在慈溪市观海卫镇政府旁的市民公园里人声鼎沸,红旗飞舞,绿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点亮心灯”观海卫镇助盲之“心见自然  欢度元宵”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盲人参加游园、包饺子、欢度元宵等体验式活动,鼓励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扩大社交网络,增强盲人“自尊、自信、自强”,建构新“能力体系”。

  宁海县

  2月23日,在宁海县深甽镇南溪村文化礼堂里,75岁的老手艺人王成毫带着村民,开展了一场传统兔子灯制作的“一人一艺”公益培训活动,让村民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元宵花灯喜乐会”做准备。

  象山县

  2月25日,一支由龙灯队、舞龙队、龙舟舞队等组成的闹元宵队伍,浩浩荡荡穿梭在鹤浦镇内。队伍从鹤浦小学出发,锣鼓开道,鞭炮齐鸣,一条金鳞闪耀的小金龙腾飞起舞,舞龙队跟着绣球扭、挥、仰、跪、跳、摇……翻腾起舞,龙舟舞队的演员们如同坐在船中,边歌边舞。(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