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全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宁波市文明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3-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29日下午,宁波市文明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裘东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和中央、省文明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裘东耀指出,当前,宁波开启了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特征要求,深刻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内在规律,在巩固成果、完善机制中保持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态势,在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中展现文明城市创建新气象新面貌,奋力推动宁波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美誉度不断迈向新高度。

  裘东耀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围绕“三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所有县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目标,高标准常态化、你我他齐动手推进创建工作。

  一要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二要在培育新风正气上下功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擦亮“爱心宁波 尚德甬城”品牌,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展壮大志愿服务事业,大力营造讲诚信、重信用的浓厚氛围。

  三要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全域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和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创建行动,持续推进“五整顿两提升”和生活垃圾分类、减污降碳、移风易俗等工作,展现城乡环境整洁新面貌、社会文明和谐新风尚。

  四要在全域提升上下功夫,加强精细化管理,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规范交通停车秩序,优化市场经营秩序,提升社会公共秩序,大力深化基层文明创建。

  五要在文明智治上下功夫,推进数字化改革,拓展数字化服务场景,建立文明实践地图,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军要求,要瞄准新目标,继续保持争先进位的意识、勇争一流的追求、拼搏担当的激情,始终以领跑的态势、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快行动,把各项创建任务抓实抓出成效。要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进位意识,严格对标新测评体系,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要落实新举措,持续深化各项文明创建行动和工程,狠抓顽疾整治,加大常态化巡查检查、问题反馈、督导整改力度,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务求新成效,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为民办实事,加强宣传,确保每项指标都达标,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听取了市文明办关于《宁波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宁波市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汇报,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宁海县、象山县作了交流发言。

  戎雪海、许亚南、沈敏、高庆丰及梅昌新、朱金茂出席。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及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设分会场。(甬派、文明宁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