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这所学校做公益上热搜,被央媒点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每周四被设为“废品回收日”,30年来回收废瓶废纸,累计收入40多万元。近日,宁波市宁海县职教中心“回收废品”做公益的事件在本报刊登后引发广泛关注,还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转了!

    4月10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刊登《这群师生卖废品干了件大事》一文,阅读量都超过10万+。4月12日,新华社同样转发该文,阅读量同样超过10万+。文中指出,浙江宁波宁海职教中心将每周四设为“废品回收日”,全校师生会在这天收集塑料瓶、易拉罐、废纸等卖钱,用所得钱款资助校内贫困学生。

    据统计,30年来学校总计回收500多万个废瓶,30多万公斤废纸,累计收入40多万元,目前已帮扶近千名学生。

    这个灵感来自30年前的一次大扫除。那天,学校大扫除过后清运垃圾时,大家发现其中有许多东西可以回收。于是,学校发动全校师生把垃圾进行分类,将有用的卖给废品回收站。之后,老师经过讨论决定用卖废品收入的钱,设立“寒窗基金”,资助贫困学生。

    既环保又助学,这个“一举两得的好点子”被网友纷纷点赞。“保护环境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做人的道理,大赞!”“教育真的不止在书本,这是最美的教育,好有意义!”

网友:环保又助学,有意义!

 

既环保又助学

网友纷纷点赞

这个“一举两得的好点子”

 

    这件事被全国关注后,在宁海县职教中心掀起了一阵波澜。一位学生说道:“同学们还是比较自豪的,这让大家的积极性更高了!”

    在后续的采访中,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依旧抱着平常心。这个公益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一件很日常的事,我们坚持了30年,也会踏踏实实一直做下去。”

    给这个行事低调、默默做事的宁波学校点赞吧!(现代金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