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道德榜样 2021年3-4月宁波好人发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26日,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广电集团、北仑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3-4月宁波好人发布仪式暨宁波市“道德模范话党史”百场巡讲活动走进北仑。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出席活动并为“道德模范话党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活动在张人亚党章学堂专职讲解员童思琪带来的党章故事《初心不负 守望皆归》中拉开序幕。三年多来,她已经接待了全国各地4000余批、15万人次的参观学习。不忘初心、敬业奉献,童思琪不仅讲述着张人亚故事,也身体力行践行着张人亚精神。

90后红色讲解员童思琪讲述张人亚的故事

  活动的另一亮点,是宁波市“道德模范话党史”宣讲团的成立。全国道德模范俞复玲、浙江省道德模范张亚芬、宁波市道德模范陈军浩、“浙江好人”米娜瓦尔·艾力、“中国好人”孙利峰等人作为代表,上台接受宣讲团成员聘书。由7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组成的宣讲团,未来将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俞复玲则结合历年来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党史故事《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

  俞复玲讲述党史故事《不忘来时路 砥砺新征程》

  活动发布了2021年3-4月宁波好人共25例,包括三年来接待参观团队4000余批、15万人次的红色宣讲员童思琪,四十年如一日照顾智力有缺陷大哥的洪梅菊等。现场还专访了孝老爱亲类好人北仑区新碶街道个体经营户张国萍,张国萍好心收养被遗弃在路边、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孩子,并养育成人,一家三口诠释奉献与感恩的真谛。此外,另有28例当选2021年3-4月北仑好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现场还举行了北仑区童心向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研学路线发车仪式。

  自2012年开始,宁波市文明办启动了“宁波好人”评选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示范性强的平民英雄、身边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的深刻内涵,使文明宁波的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让至真至善的甬城之爱生生不息。(宁波文明网)

2021年3-4月宁波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

敬业奉献

诚实守信

见义勇为

孝老爱亲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