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文明办召集16家单位,专题破解交通场站及周边脏乱顽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宁波市文明办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局、市公安交警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市轨道交通集团、铁路宁波站、铁路奉化站、栎社国际机场、宁波汽车南站、宁波汽车中心站、北仑客运站、鄞州客运总站等单位,专题会商交通场站及周边的脏乱顽疾破解措施,并达成共识:解决脏乱顽疾,宁愿靠前一步形成交叉,决不退后一步形成空当。

  市文明办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着眼问题,在整合力量、协同配合、共建共治的同时,明确责任主体、责任范围、责任内容、责任要求、责任人,明确谁督查、谁评估,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与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推进问题解决,回应市民诉求。

  据了解,各单位已第一时间行动,对被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举一反三,提出了针对性的长效与协同措施。

市交通运输局

  宁波各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内的“一米线”已开始正常运行,各单位均已增派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文明乘车,加强常态化管理。

  高桥家园及吴江岸公交候车亭已由海曙区交通运输局落实下属单位进行了维护,公交候车亭、公交站牌、垃圾箱等设施设备均已清洗。

  回龙桥公交车站后方竹栅栏已由鄞州区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换成铁皮围栏,站旁下垂电线已整理。垃圾桶内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并不再混杂投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各轨道交通场站问题被曝光后,第一时间要求属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大现场执法力度。

  轻纺城站:属地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和村镇建设办、地铁公司现场确定了责任范围,村镇建设办将派员重新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位。街道城管中队已派队员进驻,负责对该区域停放车辆进行劝离。

  体育馆站:针对周边商铺店家占用非机动车停车位晾晒衣物现象,属地执法中队已安排该区域序化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内只停放非机动车辆。

  潘火路站:该处人流量大,且附近没有停车场,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现象较为突出。属地执法中队将配合街道对此进行常态化管理,并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告知居民自觉文明停放。为从源头上解决该问题,街道目前正联系各方,寻求附近空地,希望能增设停车场,缓解地铁口停车难的问题。

市住建局

  针对风华路上4对公交候车亭的卫生保洁问题,建设单位已迅速打扫清洗,加急制作了果壳箱的分类标志,并将建立定期保洁和巡查机制。下一步,住建部门将协调联系相关责任主体,加强渣土码头的运营管理,加强其周边道路的保洁。同时,加快推进项目移交工作,尽快让专业化保洁队伍承接保洁和养护管理工作。移交之前,相关建设单位会落实保洁责任,努力将文明的公交站台面貌呈现在公众面前。

市公安交警局

  新河路中兴路口公交车站附近道路已装有电子抓拍系统,不间断地对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抓拍处罚,辖区中队将增派警力加强该路段的巡逻。

  百丈东路桑田路口公交车站附近路口行人横穿马路的整改方案已报相关部门,计划对中心隔离花坛予以整改增高,辖区中队将增强路面巡逻力量,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

  全线103个车站已全面排查地铁站口周边车辆乱停放、绿化带中垃圾乱丢等不文明现象,并联动交警、城管协同处理车辆违停问题,力争全面提升地铁站口周边环境。

  今后各站点将加大工作人员的巡查频率,每两小时(高峰期每小时)对车站周边车辆停放、卫生等问题进行巡查,对出入口附近不可停放车辆的区域设置铁马或禁止停车指示牌。在早晚高峰期,车站还将安排人员在出入口值守,协助电动自行车的整理摆放。(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