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0日下午,宁波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主持。

  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领悟精神实质,做好顶层设计,准确把握当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全面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实见效。

  要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抓好道德培育、习惯养成、综合素质培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要建好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抓好文明校园、乡村“复兴少年宫”、未成年人阵地和家长学校建设;

  要奏好关心关爱的主题曲,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快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切实做好救济救助工作;

  要打好重点问题整治攻坚战,围绕校园周边环境、网吧经营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外教育阵地、社会文化环境等开展重点整治,对标对表抓落实,全面全力促提升,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军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聚焦创建难点,吃透标准,主动列出攻坚清单,突出重点点位,画出作战图、明确时间表,逐一完成。对边界不清、内容交集多的工作,要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不能有空档。

  会上,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四家市级部门和江北区文明委作表态发言。宁波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以及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着眼于“育新人”使命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健全完善党委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育人体系,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文明校园创建等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2020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市文明办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人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所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14所学校获评首届省级文明校园,1人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宁波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