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部署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8-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宁波市召开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各项计划和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打造干净、整洁、有序、人民满意的市容市貌和宜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分添彩。市文明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出席了会议。

  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内在要求和前提基础,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宁波将高标准常态化推动“最干净城市”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实行指数测评,完善制度机制,实现长效管理,通过3年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为“最干净城市”。

  全面动员,迅速理清三年行动责任目标,确保通过三年时间,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最干净城市”宁波标准和长效管理体系。

  全域推进,迅速开展九大专项行动,确保城市道路洁净、城乡人居环境洁净、市场商圈洁净、产业功能区洁净、公共空间洁净、施工工地(闲置地块)洁净、河网水域洁净、车辆洁净、公厕服务质量大提质。

  全线督查,迅速建立测评考核履责相关机制,让行动有效落地。

  全员发动,迅速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受“最干净城市”。针对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提高标杆、落实保障、完善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显出成效。

  据介绍,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将以街道为单位开展指数测评。第一年30%以上街道干净指数测评达“干净街道”等级,第二年70%以上街道干净指数测评达“干净街道”等级,第三年90%以上街道干净指数测评达“干净街道”等级。今年年底,市城管环卫部门还将通过“百日行动计划”,让市主要道路、商业大街“见本色”。(宁波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