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裘东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9月7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裘东耀来到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深入社区、菜场及周边地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对照标准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凝聚“你我他齐动手”的合力,抓细抓实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让甬城文明新风尚更加浓郁,让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更富有魅力。

  裘东耀首先来到鄞州区东柳街道锦苑小区检查。他详细询问了解社区居民数量和常态化文明创建措施,仔细察看小区环境卫生、房屋外立面和停车秩序状况。裘东耀指出,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受益者。要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发动社区居民自觉做好文明创建的分内“小事”,共同营造文明风尚,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在高新区杨木碶路菜市场,裘东耀检查了防疫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察看市场硬件设施和卫生保洁、消毒通风等措施,询问市场客流量。他说,农贸市场是展现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要对标创建标准,全面落实硬件软件方面的相关要求,充分应用数字化技术,按规定配置残疾人停车位,切实抓好农贸市场周边秩序整治提升。

  在聚贤街道江南景苑小区,裘东耀检查了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构成和物业管理措施。他强调,抓好社区文明创建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基础工作。要做好常态化创建,完善精细化管理措施,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创建参与度和获得感。

  裘东耀在督导检查时指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

  要夯实基层基础,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提升文明素养,让人人参与文明创建蔚然成风。

  要强化精细管理,树牢“精品意识”,拿出“绣花功夫”,切实抓好卫生保洁、绿化美化和农贸市场、交通秩序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风貌和文明创建品牌。

  要完善长效机制,抓好联区包片督导创建,落实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

  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