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防御台风“灿都”,宁波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防御台风“灿都”,宁波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防台当中,引导人员转移、物资发放、送餐上门、免费“托班”……为防台防汛贡献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9月13日一早,海曙区章水镇青年志愿者将彻夜打包整理的防汛抗台物资装车,分几路送往山区各村避灾安置点。途经山区路段风雨交加,志愿者们不惧危险,勇敢逆行,将饮用水、方便面、牛奶、月饼以及雨衣雨鞋等应急物资及时送往各村。

  9月13日,江北前江街道奥体中心避灾安置点,成立了一支由8人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协助安置点开展后勤保障、环境卫生、物资发放、秩序维护等活动,尽职尽责,受到了大家的肯定。

  镇海招宝山街道白龙社区对辖区的小区、商家开展巡查,通知老弱病残群体家属加强关注。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配合社工采用电话联系、上门查看等方式,劝导住户尽可能上楼居住或引导至社区避灾安置点。

  北仑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台防汛的第一线,查看水情、排查隐患、疏散群众、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耐心劝导居民。即使衣服被汗水湿透,肚子还饿着,依旧不辞辛劳地与时间赛跑。对于不愿撤离,尤其是独居在家的老人,志愿者们不厌其烦一遍遍电话联系亲属,让他们一起劝说老人离开,并保证为他们安排好住所。

  鄞州华严社区四眼碶小学避灾安置点内,避灾的工人自发组建了一支20人的志愿者队伍,大家轮流穿上志愿服,维持秩序、清理卫生、捡拾烟头。一天一夜过去,住着100余人的安置点真正做到了没有出现一个烟头,让住在里面的其他工友们感受到了干净的环境、清新的空气。

  9月13日中午,为了减少台风天气对老年人就餐造成的影响,奉化区溪口镇公棠村的20余名幸福棠里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为老人们准备爱心餐,并分组及时地将饭菜送到老年人家里,解决老年食堂爱心送餐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台风“灿都”到来之前,余姚市东溪村志愿者们提前备足了老人们所需的食材,早上9点就在食堂忙活开了,确保3个自然村11名老人都能准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志愿者黄秋兰在狂风暴雨中,驾驶了15分钟爱心餐车、登了155级台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年近90的老人的手中。“越是刮风下雨,我们越是不能缺席!”

  因台风来袭,学校停课两天,可是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没人带没人管,特别为难。慈溪市复兴少年宫的老师们和东海村的志愿者们连夜到村开会,于是,“幸福托班”应运而生,志愿者帮带娃还包接送!

  宁海县梅林街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人员转移、安置点服务中,开展人员转移劝导、协助等。梅方越剧俱乐部的戏曲志愿者,还在为安置点群众带来了中秋戏曲表演。

  9月13日上午,象山一健集团白鸥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俞贝贝,顶着“大肚子”在门诊大厅提供志愿服务。俞贝贝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名青年党员,这风大雨大的特殊时期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老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小帮助。

  向志愿者们致敬!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