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公共服务窗口单位开展“迎亚运、讲礼仪,优质服务在宁波”主题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4-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OK,let me show you how to use it(我会为你演示一下怎么操作使用)”,4月26日上午,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内,江北区税务局文教税务所的工作人员吴简韵用英语向来自乌克兰的创业青年Valery介绍如何在手机APP上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据了解,宁波市正紧紧围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在全市22类公共服务窗口行业广泛开展以“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让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迎亚运、讲礼仪,优质服务在宁波”主题活动。

  为外籍创业青年提供双语服务,

  手把手指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前不久,宁波市文明办印发了开展“迎亚运、讲礼仪,优质服务在宁波”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温馨便捷展示窗口形象的内容中,提到要大力倡导微笑服务,推广使用“您好”“谢谢”“请稍等”“再见”等文明用语,涉外接待岗位推行双语服务,做到热情专业、礼貌周全。

  Valery在宁波已有8年,虽然学会了简单的一些中文,但要操作全中文的个人所得税APP,存在较大困难。

  “从3月1日起,就开始做个人所得税的汇算清缴,像Valery这样的外国人,我们在办税服务厅也遇到过很多。一方面他们的密码需要窗口发放,另一方面他们的确看不懂APP上的信息,所以我们用双语为他们一一指导。”吴简韵说。

  在她的帮助下,Valery很顺利地就完成了汇算清缴,她连连为吴简韵的周到服务点赞。

吴简韵指导Valery操作使用个人所得税APP

  合理规划办税服务厅各服务区

  81小时的服务时间十分人性化

  在文教税务所的办税服务厅内,随处可见文明的窗口形象。

  办理业务的市民一走进大厅,就能看到电视和窗口电脑的屏保上循环滚动播放的亚运主题公益广告,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上前迎接。

屏保循环播放亚运主题公益广告

  询问到具体诉求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业务,疏导市民前往所需办理的服务区内,这样分流的做法,在疫情期间广受好评。

  随后,无论是在以发票发售、开具为主的自助办税区,还是在涉及到纳税申报、实名认证、税务登记内容变更等服务的e税体验区,又或是受理以上两个区域内不能自助办理的业务的服务厅南厅,都能见到工作人员为办理人员提供悉心指导。

  此外,疫情期间,文教税务所提倡纳税人非接触办税,办理人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领取发票,并享受免费邮寄服务。

窗口人员悉心指导市民办理业务

  “我们的工作时间是8+1,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取消了原先的中午一小时午休,同时,也提供延迟服务,就是哪怕超过下午四点半后到达,也会帮忙办理,但凡在排队的,当日都会帮大家办完。”文教税务所所长周海军说。

  宁波轨道交通多种形式播放亚运公益广告,

  彰显城市窗口风采

  不只是政务服务类窗口单位,连日来,社会服务类窗口单位也营造起了亚运会氛围。

  灵动的吉祥物、绚丽的曲水流觞飘带……宁波地铁全线网运营车站里多了很多展现亚运元素、各具特色的景观,灯箱广告、PIS屏、墙面海报、屏蔽门贴,丰富的展现形式令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宁波轨道交通在客流大站、换乘站、交通枢纽站等重点车站的50余个宣传点位刊播起了“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等主题公益宣传画面。

亚运主题公益广告出现在宁波轨道交通

  在移动电视、车站电子媒体等动态宣传平台上,轮播亚运会宣传视频,并将在栎社国际机场站、宁波火车站、鼓楼站等车站陈设迎亚运景观小品、主题海报等宣传品,全面营造好客有礼的浓厚社会氛围。

  “我们希望发动这些文明单位、公共服务窗口行业,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窗口的优质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窗口单位的基础设施,优化服务条件,丰富服务项目,努力满足各类群体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打造‘有礼品牌’‘有礼地标’,努力实现‘宁波示范’。”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