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余姚开展“传递文明 全民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17日起,余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启动“传递文明 全民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于每月“文明行动日”前后开展,发动党员志愿者、全市机关干部志愿者、群团组织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村)小区及周边背街小巷、重点包干路段,围绕“环境清洁”“文明劝导”“交通引导”三类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文明有礼“最名邑”专项整治月期间,此项活动每周常态化开展。 

  “传递文明 全民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余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打造文明有礼“最名邑”的重要抓手,是倡导全民参与、浓郁文明创建氛围的重要形式。 

  ● 环境清洁志愿服务主要是清扫社区(小区)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路面垃圾,清除小区内卫生死角,捡拾地面食品袋、纸巾、果皮、烟头及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杂物,树桩死角堆积的废弃物;清理楼道、建筑外立面、电线杆等处的乱张贴;清洁公共设施上的灰尘。 

  ●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主要是及时劝阻在巡查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如争吵谩骂、乱扔杂物、随地吐痰、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遛狗不牵绳、躺卧公共座椅、非吸烟区内吸烟、飞线充电、露天焚烧等。 

  ● 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主要是在交通路口劝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及时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现象,劝阻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行为。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时纠正电瓶车、自行车乱停放、无序停放现象。

  5月21日上午,梁弄镇在集镇区域组织开展“传递文明 全民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梁弄镇政府40余名机关干部与东溪村、五桂村、后陈村的红锋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联合组成4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分片区开展活动。 

  大家沿镇北路、镇中路、浒溪线东溪段、机器人大道等主要道路,对两侧绿化带进行了垃圾清理、废弃物清运,对镇政府周边、村委会周边、学校周边和卫生院周边等区域进行了烟蒂捡拾、杂草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在清洁环境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边商户倡议做好“门前三包”,并对乱堆乱放、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和纠正。

  低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全力推进环境清洁、文明劝导、交通引导等行动。 

  连日来,阳明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全面清除垃圾、清理杂物、去除乱张贴、整理房前屋后等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共创美丽幸福家园。 

  阳明街道庙弄村组织志愿者与市舜农集团、市总工会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的清洁环境卫生活动。主要对文化礼堂门前的花坛及健身公园等绿化带进行了花木修剪,杂草清除等彻底清理。 

  丰山前村志愿者开展文明建设志愿者活动,清理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擦拭垃圾桶等。同时对辖区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5月21日上午,马渚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在集镇内及各村(社区)参加“传递文明 马渚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常规保洁的基础上,各联村组成员到所联系的村(社区)清理街角巷弄垃圾死角、绿化带白色垃圾捡拾、墙面小广告清除、房前屋后乱堆放移除、村内小河道清理等。

  在这次行动中,各村(社区)志愿者和村民们自发加入进来,其中有不少小朋友,他们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纷纷动手参与各自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