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许亚南赴象山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24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率队到象山县,深入社区、菜场及周边地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象山县领导张微燕、莫俶茜陪同。

  许亚南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心菜市场、丹西街道瀛洲小区,实地察看环境卫生、老旧小区改造、垃圾精准分类等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情况,与街道干部、市场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点位的文明创建工作进度,现场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并限期整改。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许亚南听取了象山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和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许亚南肯定了象山县创建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重大机遇、重要抓手、重点任务,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作为宁波全域文明的一部分, 象山要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谋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持续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全力以赴、全面发力,努力做精做优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海洋板块”,示范打造宁波文明典范之都“象山窗口”,以象山一域之光为宁波全域添彩。

  许亚南强调,要依靠人民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教育动员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切实提高群众认同感、参与度、获得感。要精准发力,坚持目标导向,吃透测评体系,深入对比剖析问题短板,明确重点任务,研究有效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所有点位做到精致、细致、极致,为成功创建夯实基础、赢得主动。各级人大以及人大代表要在创建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建立形成督导检查、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助推象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象山)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