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元素闪耀“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7日晚,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们,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受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中央综合展区和浙江展区中,由图片、模型、视频、造景等展览要素构成的“宁波元素”精彩亮相,成为超过3万平方米的展区中一道来自东海之滨的靓丽风景线。

  “时代楷模”钱海军、“大国工匠”竺士杰的身影,吉利汽车的振奋人心的生产画面,“年货物吞吐量12亿吨,连续13年全球第一”的宁波舟山港的模型……生动呈现宁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新时代十年间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让我们“云参观”北京展览馆,一起领略宁波奋斗不息的勃勃生机,沉浸式体会到非凡十年四明大地发生的喜人变化。

中央综合展区

位于宁波的吉利汽车“未来工厂”

  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产业创新日益活跃,引领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中医药加快实现现代化,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2015年,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2019年,获得“共和国勋章”。

东京奥运冠军杨倩

  为促进农村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通过中央支持并带动各地自建,已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4万余所。2021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进一步拓展校外活动阵地。2021年6月,全国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慈溪市垫桥村开展活动。

宁波海曙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2021年全国生产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比2012年提高了480%以上。

  加强职业病监测管理,有力保护群众职业健康合法权利。2020年7月,宁波市卫生监督工作人员依法在生产现场开展职业病防治检查。

  “一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浙江宁波舟山港桥吊司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竺士杰。竺士杰,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公司桥吊班大班长,高级技师。从一名普通的码头工人、桥吊司机,成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他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非凡的业绩。

浙江展区

  浙江展区综合运用丰富的图片、视频、实物、模型,浓缩了过去十年在浙江大地上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时代楷模”钱海军服务西部地区群众

  

象山开渔节

宁波舟山港

奉化滕头村老年合唱队

  为增强展览的观赏性、趣味性和体验感,浙江展区还设置了《浙江百村共富新图景》互动展项,宁波10村亮相,展示宁波共富点亮万千美丽乡村的美好景象。

  北仑区福民村

  鄞州区走马塘村

  象山县东门渔村

  

  慈溪市鸣鹤社区

奉化区青云村

  海曙区李家坑村

  

  江北区浮碧社区

  

  宁海县葛家村

  

  余姚市横坎头村

  

  镇海区十七房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