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浙江有礼·宁波示范”案例展播丨文明实践精品线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10-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浙江省文明办日前编印《“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案例汇编》,在100个案例中宁波有17例入选,数量位居各市第一。从7月11日起,“文明宁波”微信号对宁波入选案例进行展播。

  今天,播发文明实践案例《文明实践精品线》。

  文明实践精品线

  宁波市将地域相邻、文化相近、生态相似、经济相融的镇街村社串“点”成“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着力盘活沿线资源、提升阵地效能、深化三项行动,在共建共享中提升文明实践工作实效。

  宁波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建设,突出统筹资源,初步打造“五彩四明”“绚丽浙东”“斑斓海岸”“多姿三江”等四种类型40余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线,成为沿线群众共建共享的风景线、文明线。

  盘活各方资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全市美丽乡村示范线、全域旅游精品线和城乡文明示范线建设,打破行政区划限制,统筹沿线实践所(站)、红色遗迹、历史人文、乡风民俗等资源和队伍,合理布局实践点(基地)和志愿服务We站,突出学习传播新思想首要任务,开展接地气、融入式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提升阵地效能。建立部门资源机制化下沉、文明单位与沿线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等制度,5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对入驻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化走亲、志愿帮扶等文明实践活动,做到大门常开、宣讲常进、活动常有、群众常来。因地制宜,在沿线显著位置布设景观小品和公益广告4300余处,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道德典型事迹,开展“最干净”系列、最美上学路等创建,美化沿线环境,浓厚宣传氛围。

  深化三项行动。深化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在沿线道路、商圈、农家乐等,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垃圾不落地”“公筷公勺”等主题实践。深化乡风文明滋养行动,推广“道德银行”“乡村德治20条”等品牌,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深化志愿服务行动,打破区域限制,发挥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引领作用,发动群众“你我他,齐动手”,提升群众对文明实践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宁波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