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文明办倡议:让文明成为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1-2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19日,宁波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倡议市民一起行动起来,积极践行“浙江有礼·宁波示范”,让文明成为节日里最美的风景,共同擦亮“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品牌。以下为文明过年倡议书全文——

 市民积极参与文明过年活动。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值此农历兔年来临之际,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为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平安幸福的节日,我们倡议:

  扮靓家园迎新春。在“我们的节日”里,大家一起动手,整洁我们的家庭,打扫我们的庭院,扮靓我们的社区,擦玻璃、掸尘土、贴春联、挂灯笼,让欢乐喜庆从一个个小家扩散到社区大家庭,家家洋溢节日的喜气,处处散发浓浓的年味。

  团圆和美享亲情。在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让我们尽量放下手机,多给老人陪伴,多与子女沟通,多和亲友叙旧。给左邻右舍拜个年,传递守望相助的暖意。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劳动者问声好,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随手做志愿,给需要帮助的人送上一份关爱。

  健康生活养身心。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文明卫生好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对家人的健康多一分关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闲暇时给身心“减减负”,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低碳出行,理性消费,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聚餐用公筷,用餐要光盘,不要暴饮暴食、斗酒贪杯。

  文明礼仪伴游乐。不管是游园赏景,还是逛街“打卡”,不要忘记把礼仪和秩序带在身边。言谈举止有礼貌,公共场所不喧哗,自觉排队不拥挤。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不乱涂乱刻画,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护城市公共设施。

  春运期间,志愿者引导市民。

  广大市民朋友们,新春新气象,新年新风尚。2023年是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让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积极践行“浙江有礼·宁波示范”,让文明成为节日里最美的风景,共同擦亮“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品牌。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宁波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