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文明旅游成风尚,志愿服务显温度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1-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个春节假期,宁波的各大景区热闹非凡。各式节庆活动、民俗体验让游客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为了引导游客有序游览,景区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成为冬日里的一抹亮色。

  1

  在招宝山旅游风景区,游客早早地就排队等候进入。景区的志愿服务者身着蓝马甲,有条不紊地维持着秩序。

  “春节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对景区环境卫生进行无缝清洁,确保景区干净整洁。同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帮助游客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营造洁净、舒适的公共环境。”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3

  同时,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景区还在游客中心专设导服咨询人员,解答游客咨询;在景区内专设安全引导员,对聚集扎堆、不文明现象及时引导。此外,景区还为游客提供免费热水、医疗急救药品以及便民邮寄服务。

  4

  同样在节日期间志愿服务“不打烊”的还有九龙湖旅游度假区。今年春节期间,景区深入挖掘“兔年”节日内涵,通过围炉煮茶、稻草迷宫、萌宠喂养等活动,开展体现传统民俗、时代风尚的九龙湖亲子嘉年华活动。

  丰富的活动引得市民游客前来一探究竟,于是景区的“黄马甲”志愿者们除了日常志愿服务外,还开展引导咨询、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帮扶重点游客、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

  5

  在宁海,“宁海年·缑有味”迎春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主打地方特色,推出了醒狮贺岁、国粹大赏、国风巡游等热闹的互动体验。

  “为了让市民游客满意来、尽兴归,许多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家共筑文明旅游风景线。”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2

  在宁海梁皇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入口等地,身着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保持1米线距离排队进入景区、有序参观、文明游览,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同时志愿者还积极向游客提供资讯、服务及帮助。市民游客积极配合,文明游览。

  此外,早在节前,宁海就发布了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倡议书,提醒广大游客文明健康出游,树立文明旅游意识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等,让文明旅游成为“好风景”。(甬派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