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2022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名单公布,“浙里甬文明”入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1-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29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名单,共有11个项目入选,宁波市委宣传部的数智赋能文明典范“浙里甬文明”上榜。

  宁波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努力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激发精神文明创建活力的“关键因子”,在全省率先建设运行首个条块结合、全面覆盖、量化闭环的精神文明建设数字化应用场景“浙里甬文明”。

  该应用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常态化保持不够、条块联动不畅、问题精准查找难、群众参与度低等问题,构建“1+5+19+N”体系,实现与141基层治理平台数据共享,有效协调相关部门,对接数源系统,贯通全市区(县市)、镇街以及所有网格,推动了全时、全员、全域的文明城市创建。

  运行以来,“浙里甬文明”的使用主体从职能部门向全体市民不断转变,发现问题人数、日均发现问题数都呈现明显增长,问题受理由人工派单转为智能一键直达,问题受理整改时长大幅缩短,整改率、满意度均超98%。

  该应用的使用实现了创建方式由简单粗放到精雕细琢、创建评价从模糊定性到精准画像的飞跃。文明创建的本质在于群众参与、群众受益,该应用目前仍在不断迭代完善,通过优化简便公众入口,真正让宁波全体市民都能随时随地反映不文明的问题,参与监督、推动整改,“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真正成为群众感受强烈的亲身体验。

  此前,“浙里甬文明”还入选了2022年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

(宁波晚报·甬上)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