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全面建设文明浙江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2-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月16日,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省文明委全会、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高度自觉,勇担使命、积极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热潮,“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成果丰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全面重塑,社会文明风尚广为弘扬。过去的一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锚定全面建设文明浙江这一目标定位;坚持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这一价值理念;着力打造“全域创建、浙江有礼、志愿服务”三大标志性成果;重点抓好“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变革重塑”四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方位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省委提出了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的奋进目标,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使命。新时代新征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要坚持思想引航、牢记价值使命、勇于先行示范;要把握规律,整体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处理和把握好虚功与实做的关系、引领与服务的关系、德治与法治的关系、创新与继承的关系、职能与机构的关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应有贡献。(文明浙江)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