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彭佳学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抓创建,时时处处彰显文明典范城市最美形象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彭佳学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抓创建

  时时处处彰显文明典范城市最美形象

  张平出席 钟关华主持

  3月6日上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最实作风抓好创建工作,时时处处彰显文明典范城市最美形象,牵引带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活力、魅力、影响力、竞争力全面跃升。

  

  张平、钟关华、卞吉安、华伟、叶怀贯、沈敏、张文杰、金彦、林坚、潘银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市文明委通报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情况。

  彭佳学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文明典范就是“先行探路的标兵”。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政治要求,强化党的领导、大局观念、标杆意识、为民宗旨、底线思维,以创带建、以改提质,确保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首创首成”,为大局全局多作贡献。

  彭佳学就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强调四点意见。一要聚力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创建工作闭环,用好“浙里甬文明”数字平台,落实领导干部联区包片督导机制,发挥“最小单元”作用,加强物居业协同治理,从源头上消除责任落实的“空白点”和“模糊区”,确保落后的工作迎头赶上、较好的工作巩固提升。二要聚力清除死角盲区。聚焦重点难点和“七个周边”开展集中整治,综合运用数字化平台和网格化管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全面优化环境秩序、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和人文秩序,真正展现文明典范应有的样子。三要聚力提升文明素质。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入推进“浙江有礼·宁波示范”市民文明素质养成行动,发动广大市民深度参与文明实践,推动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蔚然成风。四要聚力擦亮文明品牌。革新创建抓手、做强特色优势,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明创建成果,确保文明典范有更高成色、更高辨识度,打响“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品牌。

  彭佳学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不能就事论事、为创而创、为办而办。要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塑造全域大美的好形象,展现全程优质的好服务,保持全面平安的好态势,构筑全员参与的好机制,着力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放大文明创建效应,带动增强发展新动能、构筑治理新格局、实现文化新繁荣、淬炼队伍新面貌,为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注入强劲动力。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密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规矩、严肃督促问效,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把工作标准立得更高,把协作力量聚得更强,充分彰显宁波党员干部的担当和风采。(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