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宁波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暨抓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3月10日下午,宁波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暨抓落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邓晓东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市文明办副主任戴建立、童华斌具体部署分管工作,各区(县、市)和园区文明办主任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精神文明创建系统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攻坚克难,组织领导得到新加强,创建水平得到新提高,亮点成效得到新彰显,基层工作取得新突破,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城市品牌更加闪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举办之年。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统筹协同、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品牌引领,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遇见文明”阵地融合工程、“雕刻文明”精品创建工程、“礼敬文明”养德润心工程、“数智文明”改革赋能工程为抓手,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续擦亮“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城市品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精神文明创建系统要找准定位、大抓落实,在对表抓、落细抓、见效抓中精准落位;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在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中抢占高点;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在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中出圈出彩。

  既要坚定信心,更要拿出恒心,及时总结经验优势,增强文明典范创建的信心和底气,以恒心促常态保长效,精雕细刻,深耕细作,确保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既要依靠少数,更要抓住多数,发挥好主心骨、生力军作用的同时,在广泛深入发动群众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既要问题导向,更要结果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及时解决,让群众可知可感、得到实惠。既要稳扎稳打,更要创新打法,多谋管用实招,多出创新高招,汇聚各方金点子好创意,不断迭代升级思路、方法、机制。既要集中攻坚,又要常态长效,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坚持高标准常态化,形成全时、全员、全域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局面。既要提升能力,又要激发活力,以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带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宁波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