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我们的节日·清明 | 宁波中小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4-0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祭英魂,为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4月1日上午,宁波市6000余名中小学生在10个区(县、市)的35处烈士纪念设施同步参加“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上午10点,市级“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仪式在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来自浙江省四明山红军小学及梁弄中学的200余名学生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大家鞠躬、默哀,敬献花圈,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学生们整齐列队,鞠躬、默哀,敬献花圈。 

  “我们所在的浙东地区余姚四明山区,曾是一块红色底蕴深厚的热土……希望同学们在今天隆重的祭扫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活动中,在默哀献花、致敬英烈时,把这些红色印记都深深地铭刻于心,从而化作勤奋学习、奋斗报国的不竭动力。”“五老”代表叶小湖为学生们讲述了四明山的光荣革命历史,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上了一堂教育课,到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循迹溯源学习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烈心怀家国、不怕牺牲的事迹深深感动,一定会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英烈精神,刻苦努力学习,立志奋斗报国。

  

  学生们还参加了一堂教育课。 

  同时,一场由烈属、学生、媒体以及海曙区领导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祭英烈活动在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分会场举行。

  “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参加仪式的学生说。

  

  

  另一场祭英烈活动在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同步举行。 

  此次“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庄重仪式,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激励青少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更加坚定了继承发扬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发文组织实施,根据计划安排,全市中小学还将在清明期间持续开展英烈主题班会、红色宣讲、网上祭英烈等系列活动。(甬派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