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赵承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4-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在慈溪和前湾新区深入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设高水平文化强省、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奋力书写新时代浙江文化繁荣兴盛新篇章。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彦,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宁波前湾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坚陪同。  

  方太集团是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在方太理想城,赵承考察企业馆、创新馆、幸福家,了解方太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以及“文明润企”行动等情况。赵承表示,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重要软实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以文化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在海通食品集团,赵承走进企业展览馆、海通美术馆和稻谷文化馆,了解慈溪悠久的农业文化,对企业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弘扬传统农业文化,并以“旅游+研学”创新思维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浙江农业文化历史悠久,积淀孕育了独有的农耕文明,我们要持续深入挖掘农业文化资源,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打造特色,让农耕文化“活”起来、“动”起来,推动农耕文化在新时代走出新路子、焕发新光彩。赵承还考察了慈溪博物馆和慈溪市城市展示馆,实地查看新时代公共文化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慈溪在提升地域特色文化、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文化是一个城市的血脉和灵魂,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加强地方特色优秀传统文化,特别要注重地域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要在城市规划发展中更加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文化底蕴成为城市发展的最大底气。 (文明宁波)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