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2024年第一季度“浙江好人榜”揭晓,宁波7人入选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4-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24年第一季度名单揭晓,宁波共有7人上榜,分别是慈溪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长冯罗鑫、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尖端材料研究院院长周玉波、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社长姜红升、鄞州职业高级中学教师潘燕、《华文童诗》杂志主编雪野、北仑区白峰街道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宁、象山县雄鹰应急救援队队长胡可。

  其中,冯罗鑫、周玉波获评敬业奉献好人,姜红升、潘燕获评诚实守信好人,雪野获评助人为乐好人,胡可获评见义勇为好人,周宁则斩获孝老爱亲好人。

  敬业奉献 冯罗鑫

  冯罗鑫作为慈溪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长,十一年如一日从事基层党建理论宣讲工作,形成了一套独有的理论宣讲体系,培养了560余名省市优秀宣讲员。他曾赴边疆开展巡回宣讲活动50余场,受众1万余人,让富有浙江创新特色的“微型党课”“文艺党课”等理论宣讲形式在边疆生根发芽。2023年,他奋战亚运一线警务岗位180余天,协调处理紧急状况27起,受到省公安厅领导表扬。

  敬业奉献 周玉波

  周玉波是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尖端材料研究院院长。2010年前,国内光学膜领域处于技术空白期,他第一时间带领150多名专家,日以继夜深耕实验室,没有双休日、节假日,经常通宵达旦几十个小时,逐个击破“卡脖子”新领域,成功自主开发出40余项新产品、新工艺,实现成果转化35项,其中光学反射膜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称号,现已成功实现量产,全球市场占有率超50%,近3年销售额超30亿元。

  诚实守信 姜红升  

  姜红升因一直以来秉持的“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梦想与承诺,放弃编制工作,12年来,他一诺千金,以推广传统文化为己任,以花为媒、以画为桥,不断讲好中国故事,让“红牡丹”开向世界。他创新教学方法,让170个国家14000多名外籍人士爱上中国画;将国际课堂搬到乡村,组织220余场次外籍人士参与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他的“红牡丹国际云课堂”已在10余国开设,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他曾获评宁波市道德模范、“宁波好人”,其工作室入选第七批宁波文艺家工作室。

  诚实守信 潘燕

  潘燕潜心从教,2010年接任首届内地西藏中职班主任,14年如一日坚守着西藏孩子。她以慈母胸怀,温暖每一个西藏孩子,她记得每个孩子的衣服尺码,手把手教他们生活技能,牺牲数百个节假日陪伴,以无私的爱换来学生的信任和爱戴,她被叫为“阿妈”。她以严师之爱,任劳任怨,改革课程体系,开创“严父慈母家庭式”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批建设西藏报效祖国的高素质一线专业人才。她秉持家国理念,13次进藏,爱洒高原,谱写汉藏融合新篇章。

  助人为乐 雪野

  雪野是《华文童诗》杂志主编,他爱好文学,一生致力于儿童诗研究,出版有儿童诗集、童话集等诗集作品一百余部,他情系桑梓,返乡成立全国首家“儿童诗研究中心”,开展童诗教学课堂、野外童诗写生等活动,用童诗守望乡村儿童精神成长。他乐于助人,积极参加“担当者行动”公益组织,累计捐赠20多万元书籍,建构近百个乡村班级读书角,举办童诗文化节,给孩子带去童诗欢乐,用大赛助力乡村振兴。

  见义勇为 胡可

  胡可是象山县雄鹰应急救援队队长,2013年,台风“菲特”重创余姚,他运送物资,转移人员,他的第一次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就从这里开始。次年,他组建雄鹰救援队并担任队长。10年里,上山下海,在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及人员失踪等救援中发挥着志愿力量,每天24小时待命,每年参与救援80起以上。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接到求救电话,胡可便振作精神、火速出发,成为了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他坚持“防胜于救”,致力于防溺水宣讲,实现象山校园“零”溺亡事件。

  孝老爱亲 周宁

  周宁自2006年从事公益以来,累计帮扶结对50余位高龄独居、残疾老人,是老人心中的“孝顺后生”。他为老人落实房屋修缮、设施器材购买、康复治疗等,个人出资费用达6万余元。他为年过八旬的精障老人治病,为68位精障病患争取“稳定病情”的资源补充,累计超过11万元。他用爱的音符,谱写了超越血缘的“亲情赞歌”。(甬派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