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头条

就在今年,我市将新增100个“家门口青少年宫”!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4-04-1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丰富的教育场景,近1800平方米的专属面积,另有10间功能室……这是北仑区春晓街道洋沙山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的配置,今年,像这样的“家门口青少年宫”,将新建100个!

  4月11日,2024年“家门口青少年宫”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团市委、市文明办、市青少年宫,各区(县、市)团委、文明办、青少年宫和园区有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现场考察阶段,与会人员分两组实地参观了鄞州区百丈街道朱雀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奉化区西坞街道西坞村“家门口青少年宫”和高新区明珠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北仑区春晓街道洋沙山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

  朱雀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位于百丈街道朱雀社区51幢西,2023年9月,朱雀社区作为鄞州区首批“家门口青少年宫”挂牌成立,常态化开展思政教育、兴趣培养、公益活动。305平方米的活动面积里,目前设有主持表演、跆拳道、书法绘画、电脑房、图书室共5间教室,自运行以来,共开设艺术培养课程14门,服务学员1540余人次。精心筹备的主持表演、跆拳道、硬笔书法、创意美术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学员和家长们的欢迎。目前,包括宁丰社区、郡柳社区,鄞州区已建成3家“家门口青少年宫”。

  鄞州区百丈街道朱雀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 

  图书馆、会议室、文艺汇演展览空间、露天舞台等功能分区,可同时容纳百余名少年儿童开展多样的文化艺术课程和主题体验活动的西坞街道“家门口青少年宫”,依山傍水,生态环境十分优越,自建成以来,已开展公益活动2场,4月起将陆续开设创意美术、趣味乐高、小主持人等班次。

  奉化区西坞街道西坞村“家门口青少年宫”。 

  作为宁波市首家“家门口青少年宫”,高新区明珠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于去年1月揭牌成立,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24H智慧书房、党群活动室、少儿研学乐园、市民学校、舞蹈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开放以来,阵地围绕社区少先队建设和青少年自护、科技、体育、艺术、游艺等能力和素质培养需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社区活动,2023年春季至今,服务近4500人次。

  高新区明珠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 

  “以前上青少年宫总要开车过去,现在直接把青少年宫开在了家门口,打通了孩子校外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确实是既便捷又实用,真是我们的福音。”前来咨询课程的市民张女士由衷地说道。

  当天下午,在春晓街道洋沙山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还举行了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家门口青少年宫”项目的启动仪式,据悉,“家门口青少年宫”建设项目被列入2024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在2023年试点基础上,计划在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文化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学院、成人学校等新建100家“家门口青少年宫”,以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普惠性为原则,结合区域少先队组织建设,就近就便面向周边青少年常态化开展思政教育、兴趣培训、公益活动等校外教育服务。

  北仑区春晓街道洋沙山社区“家门口青少年宫”。 (甬派新闻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陆 雅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