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中央文明办调研北仑区“春泥计划”实施工作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24日下午,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杨武军一行到我区调研“春泥计划”实施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正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等陪同调研。

  当天,杨武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大碶街道九峰山社区“春泥计划”实施情况,仔细察看了“春泥乐园”“春泥书屋”等社区未成年人室内外活动场地和活动设施,询问辖区内未成年人数量、年龄结构、活动参加人数、辅导员来源和结构等内容。

  胡奎就我区“春泥计划”总体实施情况及面临问题和建议进行简要汇报。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以“春泥计划”为载体的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建立了一套领导机制,实行以行政村或农村新社区为单位的两种模式,按照“一个春泥书屋、一个春泥宣讲室、一个春泥乐园、一个室外文体娱乐活动场所”的“四个一”标准,融入家风、公益、非遗、节日、关爱五大元素,依托现有各类场所,集聚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在寒暑假、传统节日和双休日等校外时间,组织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体验活动。目前,全区165个农村行政村、27个农村新社区实施“春泥计划”,实现100%全覆盖。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我区实施“春泥计划”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杨武军在听取交流发言后说,“春泥计划”开展十年来,品牌影响力很大。总体来看,北仑扎实推进这项工作,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各方面都走在前列,探索总结了很多解决农村地区缺乏校外学习活动场所的经验方法。

  杨武军指出,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农村未成年人的具体情况也发生了改变。要综合考虑多方情况,根据家长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春泥计划”实施质量和水平。要注重规划设计、做好资源统筹、重视人文关怀,系统化地进行课程安排,协调好人力物力,把“春泥计划”当做一件大事来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克服困难,不断促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春泥计划”实施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和范本。(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