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最新消息

全国首个红领巾电台在余姚梁弄开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1月11日上午,余姚梁弄红色电台开播新闻发布会暨“梁弄红领巾通讯社”成立仪式在四明湖开元山庄举行。受邀出席活动的有宁波市、余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以及全国34家媒体代表。

  梁弄红色电台是全国首个红领巾电台,由余姚市旅游局主办,余姚市广播电台、四明山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梁弄红色电台的成立,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把红色记忆传下去、使红色文化活起来的一项重要举措,给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提供了一个更广阔、更便捷的舞台,也为余姚红色旅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梁弄红色电台今后每周六进行直播,直播内容共分“梁弄腔调”、“传承力量”、“红色激情”、“星火燎原”四个板块。下一步还将推出一系列红色电台主题节目和互动体验项目,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红色电台的各项活动中来,成为优秀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梁弄红领巾通讯社是以梁弄红色电台为根基的小主播团队,面向全国各地招募成员,将通过组织参与一系列梁弄红色电台的线下活动和直播活动,传播梁弄红色故事和经典文化,鼓励新一代接班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梁弄红色电台的主持人和“梁弄红领巾通讯社”小主播现场直播了第一期电台节目,赴北京采访十九大代表的“梁弄红领巾通讯社”的小主播们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此次采访的感想及见闻。

  “梁弄红领巾通讯社”的小主播们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他们将与梁弄有关的红色故事和文化经典搬上了舞台,引领现场观众回味了梁弄的传统和经典文化。(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